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著名画家莫各伯画展在广州红色经典赏梅节展出

 

 2010年1月3日至2月3日,著名画家莫各伯国画作品展在广州萝岗区萝塱路颐境书画艺术中心展出,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山水画为主,花鸟人物点缀其中。据悉,此时正值广州萝岗区举办红色经典赏梅节期间,万株梅花迎风怒放,与该画展相得益彰,相互为彼此增色。

  著名书画家、雕塑家、文艺评论家莫各伯,现任广东文联艺术馆馆长、《书画评鉴》杂志执行主编、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梅社书画院执行院长。曾获广东省第四届鲁迅文艺奖和中国当代书画艺术杰出成就奖。他擅长山水、人物、花鸟等书画艺术,曾在国内外举办过个人书画展30多次。

  莫各伯在广东艺术界素有“全才”之称,更被齐白石入室弟子、国画大师娄师白誉为画坛奇才。他不但在国画、书法、雕塑上成就斐然,而且在文艺评论、诗词、古琴等方面均有不俗造诣。近年来,莫各伯以山水画为创作重点,他的画立意幽远,笔法多变,给人高古大气却又静谧灵动的独特美感,受到画坛大家普遍赞誉。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