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台魔术总冠军肖恩:在魔术中融入情感

    “获得本届大赛冠军是我有生以来人生中两个最为重要的时刻之一,另一时刻是我女儿的诞生。”凭借娴熟的手法将传统的纸牌魔术演绎得创意迭出、精彩纷呈,征服了诸位大赛评委,夺得此次魔术大会近台魔术总冠军的肖恩·法奎尔异常激动。这是他第三次参加世界魔术大会,前两次均获得第二名。能够在北京这座神奇美妙而又历史悠久的城市进行魔术表演,并赢得世界冠军,令肖恩感到尤为兴奋,他相信此次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将为魔术界的历史写下新的篇章。

    肖恩认为,在过去10到15年的这一段时期中,亚洲尤其是中国魔术取得了长足进步。肖恩十分推崇著名中国魔术师陈智玲,她在1997年的德国世界魔术大会上夺得手彩类冠军奖杯,是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冠军。肖恩将陈智玲视为中国魔术新时代的开创者;在他看来,继陈之后,中国魔术在各个门类上都发展迅速。肖恩期待着在2012年的英国黑泽世界魔术大会上再睹中国魔术师们的风采。

    为了在此次魔术大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高手们一争高下,肖恩·法奎尔付出了长期而艰辛的努力,而他最终能够实现获得世界冠军的梦想,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肖恩·法奎尔诞生于魔术世家,从他的曾祖父起,四代人都是以纸牌技法见长的魔术师。肖恩·法奎尔带着妻子和女儿一同参加了此次魔术大会。肖恩说:“我要带我的家人来感受中国,而且我知道,这次比赛我志在必得,我要让我的家人来到现场为我见证这一时刻!”目前尚无加拿大魔术师取得过如此级别的奖项,能够将世界冠军大奖带回祖国,令肖恩感到十分自豪。

    在肖恩看来,魔术并不仅仅是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愚弄观众,魔术师应当在魔术中融入感情,给观众带来心灵上的愉悦。魔术师不能仅让观众去揣测“他是怎么做到的”,而要自己去思考“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也正是肖恩在纸牌魔术表演中融入音乐与情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