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广州巡演将举行 斥“拆局者”没职业道德

    魔术师刘谦“梦开始的地方”广州巡演将于10月20日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前天,刘谦偕同一群美女粉丝亲临广州为演出造势。刘谦坦言魔术师成功背后其实付出很多,有广州记者表示,不少魔术团体都有双生兄弟(姐妹)共同完成一个魔术项目,刘谦马上抢过话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你信不信我有个双生兄弟?

    斥“拆局者”没职业道德

    每当魔术大热的时候,揭秘的人就随之而来。对于最近掀起魔术揭秘热潮,刘谦表示并不担心,“如果害怕被人揭密,那就别玩魔术了。”不过,刘谦对“拆局者”表现得非常反感,“魔术是一种神话、一种梦想。魔术师呕心沥血包装梦幻的氛围,却有人非要拆破它,这样的人没有职业道德,他破坏了人们对梦想的向往,在我们这行,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

    刘谦表示,自己还没遇到过专门“拆自己台”的揭秘者,即使有他也不怕。

    我的魔术每一刻都是亮点

    广州巡演会有什么亮点?刘谦答:我的魔术每一刻都是亮点,“如果大家没有跟着我巡演看过这些节目的话,我保证节目八成以上都是全新的。”

    刘谦说,别的魔术师往往把自己或者美女助手漂浮到空中,而他这次在广州,将随机找现场观众上台,将他(她)漂浮到空中。刘谦不怕别人怀疑这是“托”,事实上,中山纪念堂的舞台与观众的距离之近,观众可以把细节看得清清楚楚,他不怕观众看出破绽。

    魔术师都有个双生兄弟?

    自今年春晚一炮而红后,刘谦在大江南北都掀起一股魔术的热潮,有人将刘谦的成功归功于他的外形帅气,对此刘谦就笑着说:“只要在舞台上表演的人士,外形都是很重要的,不过幕后的努力也很重要,台上演出只是很短的时间,但台下要学习、研发、开会、彩排,这个过程很重要也很辛苦。”

    刘谦坦言,魔术师的生涯要比艺员长,它其实不是一个美貌就能支撑的行业。有记者问,不少魔术团体都有双生兄弟(姐妹)共同完成一个魔术项目,这是业内公开的秘密,刘谦马上问:你看我有(双生兄弟)么?

    刘谦介绍,这次他跟他的母亲一起来到广州,同住在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