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杂技团为钦州港观众献上杂技盛宴

    初春的钦州港暖意融融,欢歌起舞。3月16日晚上,钦州港经济开发区中山广场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三贴近”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到钦州港区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杂技晚会,使钦州港观众品尝到了一顿演技精湛,动作惊险,具有浓郁东南亚风情的文化盛宴。

    晚上8时许,演出开始。广西杂技团的演员们个个身怀绝技,演艺高超。

    杂技《草帽飞舞》率先出场令全场观众叹为观止;《肩上芭蕾》表演水平高、难度大,惊险、刺激,更是深受观众欢迎。

    《力量》将人体的灵活性、柔韧性、协调性表现到了极至,展现给观众一种视觉享受;《女子车技》杂技演员精湛的表演艺术、优美的杂技动作和缤纷的舞台设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展示力与美的节目《高空晃梯》开始了,惊险刺激的画面,优美的平衡,有惊无险的表演紧紧扣住了观众的心弦。

    节目《现代魔术》中,男演员每一个动作,都让观众目不转睛,一些女观众紧张得用手捂着嘴巴。诙谐幽默的《轮胎训练》、《天鹅湖》等节目,更让观众大呼过瘾。

    魔术《变伞》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魔术师上台时两手空空,却在转瞬之间变出一把又一把精致的花伞,特别是她将手一抖,立即将手中的一副伞骨变成了紫色的花伞,令观众拍手叫好。

    杂技《柔术滚灯》表演时,杂技演员在方寸之间展现出各种高难动作,那富于动感的韵律,多变的肢体语言,强烈的艺术美感,令观众看得如醉如痴。

    演出过程中,杂技场内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乐的气氛。杂技团的艺术家和小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惊心动魄、美轮美奂的表演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有的观众说:“能在自己家门前看到正宗的杂技,真是开心。” “没想到杂技也能做得这么惊艳,让人大开眼界!”

    据了解,广西杂技团成立于1952年7月,由壮、瑶、苗、侗、回、汉等民族的优秀杂技艺术家组成。他们当晚演出的节目绝大部分到过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奥大利亚等国家巡回演出,其中,有的节目曾荣获国际、国内巡回演出金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