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环保是热潮 盘点娱乐圈内的环保人士

  2012年,玛雅人预言中的世界末日或许不会来到,但这一年,《京都议定书》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眼下,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在丹麦举行的“气候大会”了。本说这应该是国家元首的事,但“不可娱无主”,娱乐圈的明星在面对“环保”的问题上也同样发挥出惊人的娱乐精神,除了“明星”的称呼外,有一个“环保卫士”的头衔也成为流行。刚刚获得金马影后的李冰冰就亲赴哥本哈根,变身记者参与报道,作为中央电视台和《第一财经》的特约主持人,她被誉为最美丽的环保名片。其实,在娱乐圈,如同李冰冰这样的“环保控”不少,人人都参与环保,世界自然就会多一分绿色。

  身体力行派

  代表人物:成龙  陈坤

  成龙:环保就在身边

  成龙常说:“环保就在身边。”《功夫之王》在敦煌拍摄时,很多人将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到处乱放,成龙为此要求工作人员在自己矿泉水瓶上写下名字,避免浪费。成龙大哥这招在拍《尖峰时刻》那会儿就用过,所以,当大哥被评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时,当他启动“成龙新日环保计划”时,当他透露打算拍环保纪录片时,我们一点也不惊讶。

  陈坤:改变自己生活方式

  陈坤身体力行做环保,首先他先以“改变自己生活方式”来促进环保的“内部环保”理念,从个人出发为环保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平时的生活中,陈坤很注意节水节电、避免使用不环保的各种用品等等,家装所用都是环保涂料和环保用品。在运动方面,陈坤也尽量避免那些有可能伤害环境的运动,如高尔夫、滑雪(人造滑雪场的滑雪),多年来一直坚持做瑜伽,切实做到环保新理论“内部环保”——锻炼身体、健康减压。

  素食主义派

  代表人物:曾黎  赵薇

  曾黎:最性感素食艺人

  曾黎是圈内外公认的自然美女,这不但和她吃素有关,还和她随时随地为环保做贡献的行为密不可分。看见周围的工作人员随地扔垃圾,她会主动地捡起来并扔进垃圾箱。曾黎对此仅表示为“环保可以很简单”。拒绝皮草、保护动物是曾黎一向主张的环保行为;在她低调环保的同时,国际善待动物组织联系到曾黎,希望可以通过其明星身份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动物行列之中。与此同时,曾黎也被善待动物组织亚太部评选为全球最性感素食艺人之一,与世界上的诸多素食艺人一同为环保做贡献。

  赵薇:肉食主义变素食人士

  出生在植树节的赵薇,仿佛天生就是为保护环境而来。早已得到无数环保明星头衔的她依然坚持不懈地宣传着自己的心得。去年跟随《赤壁》剧组奔赴东京电影节时,组委会的环保意识就深深感染了她,剧组走的是绿色地毯,坐的是环保车,连晚宴上都用的是可以循环使用的筷子,赵薇还把这装着筷子的小方盒带回了家,希望能勉励自己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而从今年开始,爱吃肉的赵薇也开始注重饮食方面的环保,立志成为一个素食人士,“我们应该节制自己过多的欲望,这不仅是为健康,更能得到身体和心灵的舒畅。”

  DIY派

  代表人物:范冰冰

  范冰冰:DIY设计环保袋

  范冰冰对环保有坚持不懈的实践,她认为环保要从身边做起,点滴小事积累起来就可以改善很多。她曾自己设计环保袋,向大众宣传不用塑料袋的理念。她在拍《胭脂雪》参与戏服设计时,全部服装都秉持了环保的理念,用简单方便的材料制作出繁复亮丽的服装。范冰冰让我们见识到了“明星”这个头衔的真正含义,能借助自己的良好公众形象,把更多健康的理念宣传给大众,做更多好事的公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