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十位硬汉明星的“妻管严”传闻

  虽说在婚姻中,双方应该是平等的关系,但事实上,夫妻两人中总有强势弱势之分,于是就诞生了“妻管严”这个名词。甄子丹在《叶问》中的一句“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成为了当下许多人的口头禅。其实怕老婆的男人并不丢人,因为“妻管严”的男人才是顾家的好男人。在娱乐圈许多明星就有不少人前高大威武的男明星,在家里却无奈当起了“小男人”。本文就来盘点下娱乐圈的十位硬汉明星的“妻管严”传闻:

 

  一、刘烨刘烨最近几年在影视作品中大多扮演硬汉角色,不在是刚出道《蓝宇》中的阴柔小生。不过近日刘烨就被陆川爆料,称他在他太太面前,就是一个十足的“妻管严”,被管得服服帖帖的,虽然在外边有点像大螃蟹张牙舞爪的,但是一到家里,就是螃蟹腿全被捆上了那种,有点像大闸蟹卖出去那感觉。   

  二、周润发周润发在某次宣传活动接受采访时,谈到家庭就戏言:“我回到家里就好像在宫女后面的公公。因为皇后在此,我一定听皇后的。”对自己怕老婆的事实,周润发供认不讳。当然家里的财政大权,发哥更是毫无发言权,全权让发嫂打理。

  三、徐乃麟 台湾著名主持人徐乃麟也是被妻子严管的对象。虽然乃哥是台湾娱乐主持界的红人,但是他的荷包常年都是又扁又空。就连朋友都又笑他,让他多存点私房钱。 

  四、张丰毅这两年几乎每一个和张丰毅合作过的剧组和演员都说,他再婚之后好像变成了灰姑娘,每晚十点一到就告辞,怕老婆之名不胫而走。有时大家一起出去,也是一过十点就坐不住了:“对不起,我要走了,我老婆在等我电话呢”。 

  五、刘青云 刘青云同港姐郭蔼明的恋情多年来平稳而甜蜜,已经成为香港娱乐圈的典范。刘青云谈起同自己合作过的女演员十分谨慎,被记者问到同自己合作过的众多美女,刘青云如临大敌,立即表明自己最喜欢的女演员是郭蔼明,合作最默契的女演员也是郭蔼明,而且一再表示忠心。 

  六、李咏这是一对成功的夫妻档,李咏台前做主持人,而哈文则在幕后担任制片,颇符合传统的中国夫妻分工:男主外,女主内。有意思的是,哈文作为制片人,负责给李咏发工资。也难怪会传出李咏怕老婆的消息了。 

  七、李连杰屏幕前的李连杰生龙活虎,但一到家就给利智洗衣捶背。为照顾妊娠期的老婆他推掉了“李慕白”这个扬名好莱坞的角色;为了利智安心,他甚至与利智签下“保证十年不变心的”爱情条约。据传当初李连杰为了迎娶利智甚至差点与黑社会势利产生矛盾。 

  八、苗乔伟苗乔伟老婆戚美珍也是娱乐圈中人,照理说应该明白三哥拍感情戏只是为了剧情需要的道理。不过原本在《兄弟》中一段与黄奕的床上戏就遭到了三哥的否决,为了不让老婆吃醋要求少拍这种镜头。最后导演亦接纳他的要求,床上戏点到即止。 

  九、吴镇宇镇宇早早沦陷在婚姻的城堡里,连外出做宣传活动也会带着媳妇儿一起。吴镇宇说:“男人在外面打拼,家是让你休息的地方,只要老婆在事业上不提太多意见,其他事都听她的就好啦。” 

  十、孟京辉2009红人榜颁奖盛典众多精彩奖项将在北京盛大揭晓,孟京辉获得了年度先锋文化红人奖,在后台接受采访时称坚决不看《三枪》,原因是老婆在看了一些报纸的评论后表示坚决不看,也不让他看。   

  说到底,“妻管严”其实是丈夫出于对妻子的尊重与爱护;所谓的“管”与“被管”也许正是平淡生活中的乐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