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礼品义拍 李小双金牌“不抵”赵薇钱包

以慈善的名义,央视《咏乐汇》节目联合红十字会及购物网站进行爱心拍卖,所有拍品均为明星捐赠,最终收入将捐给中国红十字会。近百件明星捐赠的贴身宝贝参与拍卖。记者昨日看到,历时近半个月的拍卖将在明日结束,截至昨日下午三时,除了赵薇的钱包被加价99次,高达27000元外,其他拍卖品实在让明星脸上无光,李小双参考价为50万的金牌,才被出到15000元,汤灿20万的名牌金钻表仅出到25500元。让人大跌眼镜。

李小双金牌少问津赵薇钱包最“值钱”

明星献爱心,他们奉献出来的礼物也是五花八门,孙楠的围巾、齐秦的“开光手链”、马未都的红木马扎都被拿出来。其中“含金量”最高的礼物算是李小双贡献出来的“金牌”,是他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李小双凭借“团身后空翻三周”,获得个人第一块全能金牌!金牌重量为140克,表面镀金。参考价为50万。不过才有22人参与竞价,昨日出的最高价只有15000元。

与李小双一样尴尬的是汤灿亲笔签名的一块珍藏多年的女式金钻表。尽管有几分不舍,但汤灿还是慷慨捐出市场价20万元的名表,并配以自己的亲笔签名,仅被买家出价到25500元。夏雨将伴随自己多年的一个最为珍贵的滑板送出,6000元的价格,仅被出到601元,打了个一折。

刘晓庆当年拍摄电视剧《武则天》时,一直陪伴她的一把“躺椅”也只出到200多元的价格。容祖儿当年获得的第一个“最受欢迎金曲奖”奖杯只出价到510元。阿姐汪明荃,将其珍藏的一双名牌皮鞋和一个礼服手包及签名光盘(记录阿姐在演艺圈30年历程的纪录片)送出,参考价为5000元,可是目前仅有人出到1604元。成龙大哥价值1万元的精美瓷盘套装,目前也仅2501元的价格。

与大打折扣相比,走势上扬的也有。赵薇不愧正当红,她将自己一直珍藏、不舍得使用的一个名品钱包捐赠出来,钱包其实并值不了多少钱,但被加价近百次,目前已经高达27000元,是最被粉丝追捧的东西。

过气如过期粉丝追星变理智

赵薇一枝独秀,成龙、汪明荃等明星的“奉献”大打折扣,网友问津的也不多,这是为何?娱乐人士韩先生昨日评价说,闻着明星的“气息”,拥有明星用过的东西,曾经是很多粉丝炫耀的资本,但如今这种做法看来已经OUT了。追星族也开始变得理智了。

不过从明星的爱心拍卖上,也可以看出娱乐圈的“沉浮录”。赵薇的东西能价值这么高,与赵薇现在无人能敌的走红有关。其《花木兰》刚刚上映,《锦衣卫》又将在春节前后上映,赵薇目前还是内地身价最高的女星之一,其身价自然非一般明星能及,而她的粉丝也正处在疯狂少年期,对于偶像用过的东西当然肯出“血”。而成龙、汪明荃、刘晓庆应该归入“过气”一类,其粉丝群都已经很成熟、理智。如购物一样,“过气”如“过期”,想让粉丝掏钱买这些明星贴身之物,难于上青天。许多网友都忍不住嘀咕,还不如明星自己掏钱买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