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突然放弃全明星赛:称即使选上我也不会参加

火箭最近走势不错,在昨天击败快船后,球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可以说一切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而在昨日一役中,麦蒂也有不错的发挥,虽然仍只有区区8分钟的登场时间,不过麦蒂个人却有10分3次助攻入账,表现非常抢眼。

在这种情况下,麦蒂也显得颇有兴致,并接受了采访。然而在接受采访时Tmac却透露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将不会参加在达拉斯举行的全明星赛,即使他在票选中最终能够胜出。

当然决定归决定,麦蒂随后在采访中海很有风度的向球迷表示感谢。他同时也承认为他投票的球迷可能有90%都来自中国。但麦蒂随后坦言,相比自己,不少球员在过去一年中付出了更多的辛劳与汗水,他们更有资格去全明星赛场上一显身手,同时自己也非常尊重这些球员。

麦蒂的这番言论,除了让人有些震惊外,同时也不由让人对他肃然起敬。毕竟在目前西部首轮的票选结果,麦蒂力压纳什等球员排名第二,仅次于科比。若按照这样的进程一直延续下去,他还真有可能会与科比一起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事实上对于这样的结果,不少专家坦言:或许球迷真的是想看到麦蒂在赛场上一显身手。

同时麦蒂选择抽身而退,也让自己省去再被媒体口诛笔伐之苦。在得知首轮票选结果后,不少媒体都或明或暗的指出:麦蒂不过是沾了姚明的光而已。如今Tmac的选择,无疑避免自己再度成为争议的焦点。

而对于火箭来说,麦蒂的表态也表明了一种态度。换言之从拒绝参加全明星可以看出:在如今麦蒂的心目中,没有什么比球队的利益更重要。事实上同样的一幕也曾在去年出现过,不过两者既有相似又有不同,去年的麦蒂各种伤患缠身,即使真入选了恐怕也打不了;但今年的麦蒂不仅已完全走出伤病,恢复情况也不错。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若麦蒂无缘全明星,那么这将是他连续三年未能参加这一赛事。而自2001年起,他曾连续七年入选全明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