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卫视跨年演唱会准备就绪 数十明星赶场

  陈楚生将在江苏卫视和深圳卫视的演唱会上“赶场”跨年。

  本报讯 与以往只有湖南和江苏卫视两家火拼不同,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可谓是全面开花。湖南卫视、上海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深圳卫视将举办传统的跨年演唱会,两岸三地的歌手顿时成为香饽饽。而目前,“抢人”大战已经结束,纵贯线、韩红、孙楠、黎明等一线歌手均各有归属。浙江卫视则另辟蹊径,让小沈阳领衔“笑星跨年”。
  
  主持人
  
  台湾同行“夹缝”求生
  
  早在各家卫视物色主持人时,广电总局就发出“限令”,不鼓励跨年演唱会争抢港台主持人。不过,从各台的主持阵容来看,台湾的主持人和演员仍在名单之列。
  
  湖南卫视将选用《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两档节目的主持团队担任跨年主持,而台湾主持人欧弟正是《天天向上》的主持人之一。东方卫视的主持群则是曹可凡、陈蓉、王冠等八位主持,彻底摒弃了港台团队。江苏卫视在启用本台主持人李响和周周时,仍在邀请台湾的“一哥一姐”,但具体是哪位人物则还未透露。而深圳卫视剑走偏锋,虽然不邀请港台主持人,但却请来了台湾偶像剧演员明道担任主持,与李晨等人搭档。
  
  明星
  
  孙楠陈楚生赶场跨年
  
  为了让演员阵容更加豪华,各大卫视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争抢明星。湖南卫视的“超女快男”一直是杀手锏,李宇春、张杰、江映蓉等人仍是表演的主力军。而东方卫视的跨年晚会又名“世博倒计时晚会”,“世博”牌为邀请明星提供了很多方便,黎明、郭富城、莫文蔚等人都已经确定参加演出。不过两家卫视还是有“撞星”之处———湖南卫视将做台湾连线,其中便有草蜢乐队参与演出,而东方卫视则确定草蜢做跨年嘉宾。
  
  江苏卫视和深圳卫视则凭金钱实力抢明星,江苏卫视早早公布邀请艺人的成本是700万元,而首次举办跨年演唱会的深圳卫视预算更是达到了1000万元,占晚会总预算的近一半。两个跨年演唱会举办地在广州和深圳,为明星串场提供了方便,陈楚生和孙楠便会“一星两嫁”。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婷婷
  
  ■各家看点
  
  湖南卫视主打“超女快男”
  
  时间:31日19:30至2010年1月1日00:30
  
  明星:何炅和汪涵将分别率领《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主持团队担任主持,他们将在演唱会上将嘉宾分成“剩男团”和“剩女团”两队,以比赛的形式进行演出。李宇春、张杰、江映蓉等将率领天娱群星成为主力军。此外还邀请到韩红、潘玮柏、庾澄庆、林忆莲。台湾分会场则有S.H.E、王力宏、草蜢、品冠、范逸臣和王心凌。
  
  江苏卫视纵贯线再谢幕
  
  时间:31日晚黄金档
  
  明星:主打“组合”牌。除了邀请到纵贯线、羽泉、苏打绿、品冠、青鸟飞鱼等原有的乐队组合之外,还邀请了陈楚生、周笔畅、张韶涵、孙楠、方大同、王若琳、大张伟等人加盟,这些明星将组成新鲜的团队为观众表演歌曲。
  
  此外,江苏卫视还在策划“单行线”组合,以和“纵贯线”打擂台。
  
  东方卫视努力聚齐四大天王
  
  时间:31日19:30
  
  明星:东方卫视有意聚齐“四大天王”,黎明和郭富城已确定加盟,张学友、刘德华仍在协商之中。黎明将携莫文蔚、郑伊健、草蜢、赵雅芝、何润东等人在外滩演出,郭富城将与林俊杰、伍思凯等在新天地献歌,而罗志祥、梁咏琪、信等则在徐家汇表演。此外,张艺谋做的世博形象宣传片也将首次揭开面纱。
  
  深圳卫视明星阵容够豪华
  
  时间:12月31日19:30至2010年1月1日凌晨
  
  明星:与同在深圳举行的湖南“跨年”相比,深圳卫视的明星阵容明显要豪华许多,陈慧琳、孙楠、陶喆、杨千嬅、吴克群、林子祥、陈楚生、光良、阿牛、明道、许茹芸、李小璐、范晓萱、江美琪、李泉等都已确定参加。另外,“金钟大赛”新星韩炜、王雯、谭杰希、庆子等也将出现。
  
  浙江卫视小沈阳领衔众笑星
  
  时间:31日晚黄金档
  
  明星:小沈阳将在节目中飙高音、耍嘴皮、跳二人转。此外,冯巩、丫蛋、黄金龙、大兵等笑星也将亲临现场。而伊能静、阿朵则会表演搞笑节目。此外,浙江卫视新制作的语言类综艺节目《谁笑到最后》也将播出首期,小沈阳还会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