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杂志《大众电影》停刊?康健民称只是谣言

搜狐娱乐讯 创办已有59年历史的《大众电影》昨日传出倒闭停刊消息——一位业内人士称,22日,该社的副社长宣布大众电影杂志社停刊。搜狐娱乐随即致电主办该杂志的中国影协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康健民,他吃惊地予以否认,而该杂志的内部员工也表示,杂志社仍旧在运转当中。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告知搜狐娱乐,22日上午10点,《大众电影》杂志社副社长宣布,杂志倒闭停刊。搜狐娱乐随即致电了主办该杂志的中国影协副主席康健民,他在接到电话后有些吃惊,说:“谁说的,没有的事,运转得好好的,刚刚还出了新杂志”,随即,断然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是谣言。随后,搜狐娱乐联系到该报社的一位员工,他在听到消息后,也很惊讶,并表示自己现在正在工作,完美没有听到相关消息。

  作为新中国第一本电影杂志,1950年诞生的《大众电影》已经有59年的历史,见证了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和成长,1950年刚刚创刊时,《大众电影》就相当受读者欢迎,1962年左右,因为三年困难时期诸方面的原因,《大众电影》一度停刊,直到1979年才逐渐恢复,到了80年代,这本杂志迎来了其辉煌期,全国最高发行量达到了965万份,成分当时的青年人最喜爱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