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公布入围名单 梅丽尔与桑德拉争影后(图)

  John Krasinksi(左起)、戴安-克鲁格及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公布本届金球奖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67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昨晚(12月15日)公布提名名单,曾获23次金球奖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复杂关系》、《茱莉与茱莉亚》获喜剧/音乐剧组最佳女主角两席提名。而桑德拉-布洛克也同样厉害,凭《假结婚》及近期热爆票房的励志片《The Blind Side》两片角逐喜剧/音乐剧组及剧情组最佳女主角。

  但她要胜出不易,因剧情组还有The Last Station》的海伦-米伦及两位首次提名金球奖的黑马《Precious》的加布蕾-丝迪贝(Gabourey Sidibe及《An Education》的凯芮-穆里根(Carey Mulligan)。而喜剧/音乐剧组最佳女主角同样竞争激烈,除了有梅丽尔外,还有《华丽后台》的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及《口是心非》的茱莉亚-罗伯茨。

  马特-达蒙叫双飞

  至于男星方面,马特-达蒙一样叫双飞,他凭增肥演出的《告密者》及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新片《成事在人》获喜剧/音乐剧组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提名。而之前被全美电影评论学会选为双影帝的《直上云霄》乔治-克鲁尼及与《成事在人》中饰演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摩根-弗里曼也同获提名。《直上云霄》也是今届金球奖的提名大羸家,除了提名男主角外,也获得提名剧情组最佳电影、女配角、导演及剧本六个奖项。

  詹姆斯-卡梅隆争殊荣

  而仅次于《直上云霄》的就是获喜剧/音乐剧组最佳电影等五项提名的《华丽后台》及同获四项提名的科幻片《阿凡达》及《无耻混蛋》。《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更继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后再获最佳导演提名,并与前妻《The Hurt Locker》(暂译:《拆弹专家》)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争夺最佳导演奖。

  至于最佳动画方面,一如预料之内彼思工作室备受好评的《冲天救兵》与《鬼妈妈》及《佳肴袭地球》等争奖,金球奖将于明年1月17日举行。

  华语片全军覆没

  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包括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执导、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西班牙电影《破碎的拥抱》、法国电影《先知》、意大利电影《Baaria》、智利电影《The Maid》与德国电影《The White Ribbon》。

  至于代表中国内地的《南京!南京!》、代表香港的《泪王子》与代表台湾的《不能没有你》三部华语片则全军覆没。(俐俐/文)

(新浪娱乐)
[责任编辑:小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