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音乐街文化中心明年建成 打造全国音乐艺术品交易中心

 人民网·天津视窗12月23日电:昨天(22日)下午,出席天津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的河东区区委书记张建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1个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天津音乐街明年初将启动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建成的音乐街文化中心,是一个集表演、演唱和交易为一体的视听音乐艺术中心。

  据了解,坐落在河东区八纬路十四经路至十五经路上的天津音乐街,自今年9月28日开街纳客以来,每天迎客近万人,已成为河东区商贸旅游的精品项目之一。明年初启动建设的音乐街二期工程,将在八纬路地区建设10000余平方米的音乐街文化中心。该文化中心除了作为音乐乐器、演出道具、创作剧本等交易场所,还将为举办艺术论坛讲座、文化艺术类人才交流等提供平台,形成集音乐表演、音乐艺术品拍卖、音乐酒吧、群众文化活动等为一体的音乐文化艺术聚集区,成为全国最大的高端音乐视听中心和全市乃至全国的音乐艺术品交易中心。此外,在十五经路的八纬路至津塘路段,还将建一个集旧乐器、音乐书籍、演出道具置换、展卖及维修等为一体的“音乐跳蚤市场”,预计明年“五一”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见习记者 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