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大治成宠物医院潜规则

  近日,在长春市某贴吧内,有位市民发出了一条消息。他曾是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由于了解医院太多内幕,实在不忍心再对宠物下手,离开了宠物医院。他在贴吧里自建了一个宠物医院联络群,免费为家有宠物的市民提供治疗信息。 据他介绍,小病大治,已成各个宠物医院的“潜规则”。
  2000元钱

  没治好小狗的病

  “我花了2000多元钱啊,最后我那条狗还是死了,医院到最后才说根本治不好。”张先生今年年初托朋友买了一只哈士奇,刚买到家不久小狗就开始拉肚子。他带着狗到附近一家宠物医院看病,医生说是肠炎,要打点滴。

  张先生说,当时给狗做了很多检查,打点滴一针就100多元,折腾了一个星期,小狗好一天坏一天,最后越来越没精神,直到后来拉血死了。他一算各项看病费用,已经超过2000元了。

  几元能治好的病

  花了50元

  刘女士的露露今年夏天经常用爪子抓身上的毛,一挠起来就没完没了。去宠物医院看病时,医生告诉她,狗得了皮肤病,建议给它用一些进口的药膏。“一管药膏要我50元钱,上面写的都是外国字。”

  刘女士说,过了不久她带露露去公园,碰见有个人家里的狗也是这种情况,人家告诉她,一般小狗身上痒,到药店买个“皮炎平”一抹就好,根本用不着花那么多钱。“你说这医院不是坑人吗?他们就是看准了我们舍不得让小狗遭罪,也欺负我们不懂怎么给小狗看病。”

  宠物医生

  都不愿说出药价

  很多养狗的人都说,一般到哪家宠物医院,他们都不会直接告诉你药品的价格,也不会透露药品的名称。

  在某宠物诊所内,一位未带狗就医的顾客向医生介绍了小狗的情况后,医生说,:“你得把狗带来,如果病得严重就得打点滴,打点消炎药。”当顾客问起药品的价格时,医生显得很谨慎:“问这干啥?把狗带来再说。”在另外一家宠物医院,医生同样不愿意说出各种药品的价格,只是粗略地介绍了几种药品,分别为30至100元不等。其中一家医院的医生说,因为各家医院的药价不同,他们担心同行打探内幕,所以都不愿意公开药价。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