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歌舞蹈演员包红以惊艳的民族舞获国际大奖

 浙江在线07月08日讯 昨天,杭州歌舞剧院又传喜讯,杭歌青年舞蹈演员包红,在前不久赴首尔参加的第六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女子青年组民族舞比赛中,以两出惊艳的民族舞《盛装-巴尔虎女人》和《伊茹勒-顶碗》勇夺银奖,该奖也成为此次所有中国参赛舞蹈演员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据杭歌副院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副总导演崔巍介绍,这次比赛杭歌共派出了包红、左旭东、曾凯等在内的5名青年舞蹈演员,分别参与现代舞和民族舞青年组的角逐。“这个比赛的奖项非常珍贵,每一个奖项只有一个名额。像包红参加的民族舞比赛,共有来自韩国、日本和中国在内的16名演员参加。最后金奖是由韩国选手获得,铜奖则由北京舞蹈学院获得。杭歌作为参赛队伍中唯一的市级艺术院团,能获得此奖实属不易。因为包红跳得实在很好,在闭幕式的颁奖晚会上,所有节目都是由金奖获得者表演,而包红却成为唯一一个被邀请演出的银奖获得者。”

  据了解,舞蹈一直是杭州歌舞剧院的强项,曾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人才。今年已经举办了六届的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杭歌就先后参与了三届。在2006年第三届大赛中,边巍巍还曾一举夺得了民族舞蹈比赛女子组唯一的金奖。

  崔巍表示,今年9、10月份,杭歌将给边巍巍、王永林等优秀的舞蹈演员举办个人舞蹈专场,向观众展现这些舞蹈演员的艺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