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蓝庭预热“红叶行动”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1月3日消息 (通讯员 陈志刚)  10月27日,杭州市老年大学的师生共43人,来到了绿城蓝庭老年大学进行课程教学。这群老人中年纪最大的已经六七十岁了,最小的也年届五十,却依然充满活力,学英语、练舞蹈,兴致勃勃,十分投入。

  这次活动作为绿城集团开展的关爱老年人的“红叶行动”活动一,为绿城关爱老年业主的大型公益活动——“红叶行动”预热。

  老年英语班紧跟时代的步伐

  为了发挥余热,一向热心助人的秦大伯决心学好英语。而老人们谈起学习英语的动机,可谓五花八门,“我年纪大了,经常要吃点药补身体,可是药瓶上维生素A呀B呀看不懂,也怕出错,干脆报名学点英语,也算洋气了一回!”六十岁的陈阿姨这样解释学英语的初衷。

 认真上课的样子一点不输年轻人

认真上课的样子一点不输年轻人

  开始学习时,许多字母的发音都让老人们为难。“比如Q,就经常发不好,最后只好折中,大家都发成了‘扣’”,谈起学英语的经验,个性爽朗的王大伯有说不完的话题,“不过大家都挺好学的,经常下课了还缠着老师问这问那的。”

  经过将近一年的学习,这些老人们都能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了,有些老人还能唱英语歌。“这下再遇到外国人问路,可就不慌咯!”王大伯笑称。

  老年舞蹈班舞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

  “别以为芭蕾舞是年轻人的天下。”刘大姐(她坚持让我们这样称呼)说起钟爱的芭蕾舞,不仅眉飞色舞,还现场给我们表演起了踮脚尖和旋转,惹来阵阵掌声。“芭蕾舞对塑造体型和气质很有帮助。”气质优雅的刘大姐对形体芭蕾的优点深有感触,她坚持练习几年下来,刘大姐体态匀称、步伐轻盈,有着很多让很多年轻人都羡慕的仪表和气质。

 老年大学的学生正在绿城·蓝庭老年大学上舞蹈课

老年大学的学生正在上舞蹈课

  对于很多老人来说,退休之后,有充裕的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老年大学舞蹈队是由一群痴迷于舞蹈的老年朋友组成的,无论是喜欢交谊舞、老年迪斯科还是芭蕾舞,都能在这里找到“组织”,找到与自己搭档默契的舞伴。

  除了芭蕾,还有一些许多老人选择了相对舒缓的交谊舞,随着轻柔的音乐翩翩起舞,舞出了健康和活力,也舞出了新时代老人的精神风貌。

  蓝庭老年大学园区服务体系的重要构件

  今年3月21日挂牌成立的蓝庭老年大学是蓝庭园区生活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蓝庭园区服务老年业主、丰富老年业主晚年生活的一个重要举措,已经成为很多老年人快乐的精神家园。

  蓝庭老年大学采取与杭州市老年大学联合办学的形式,拥有先进硬件设施,设有多功能厅、电子阅览室、舞蹈室等教学配套设施,与杭州市老年大学携手办学之后,蓝庭的老年业主在家门口就能上老年大学,既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又能学到知识,充实晚年生活。在社会老龄化不断加剧的当下,受到老年人的热烈追捧的蓝庭老年大学,也为当下房产企业如何应对老龄化,如何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也提供了生动的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