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交谊舞大赛 淮北市选手勇夺29金


    晨刊讯 (记者 冯冬梅 通讯员 王川)11月2日,全国第六届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在山东东营市落幕,在全国1000多名选手中,我市19对选手惊艳四座,共夺得29枚金牌,成为本次大赛最大的赢家。
    据市体育舞蹈协会会长王川介绍,本次大赛由国家社体中心和山东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全国共有16个省、市、自治区,4所大学和3个国家行业体协的59支代表队共1120人参赛。安徽省代表队共派出选手21对,我市选手19对,另外2对分别来自蚌埠市和宿州市。
    据介绍,这次我市参赛选手皆有收获,没有一人空手。我市岱河矿的老将段振昌、任云夫妇,均年过五十,报名参加三项比赛并最终夺得三金。初生牛犊不怕虎,吴小宝第一次参赛就摘5金。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拼搏,全省夺得的32枚金牌中,我市共获得29枚,另获12枚银牌和15枚铜牌,并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锦旗一面。
    王川会长介绍,全国交谊舞大赛是从2002年开始的。第一届全省只有7对选手参赛,我市的4对选手获得2金2银,当时就在全国引起小小的轰动。我市选手的高超舞技和文明的素质,也在赛场内外很好地宣传了淮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