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碧成立文体协会 饮广州“头啖汤”

摘要:晨运耍太极的老人家竟然也有了民政局批准的组织,还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在广州碧桂园,太极拳队、腰鼓队、健身操队、交谊舞队……20多个自发组织的“松散”小团体昨日正式融合成立“广碧文体协会”,成为广州市第一个经民政局批准并注册登记的社区民间团体。

  广州碧桂园

  本报讯 (记者 许晓蕾)晨运耍太极的老人家竟然也有了民政局批准的组织,还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在广州碧桂园,太极拳队、腰鼓队、健身操队、交谊舞队……20多个自发组织的“松散”小团体昨日正式融合成立“广碧文体协会”,成为广州市第一个经民政局批准并注册登记的社区民间团体。

  新上任的广碧文体协会秘书长蔡礼翔在协会新办公室转了一圈,兴奋地说,以前很多社区小团体连名字都没有,喜欢就聚在一起,很松散,“现在我们正式告别了无名时代”。协会成立后,将统一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还将进行各种文艺培训,组织到社区、街道等地方表演或参赛。目前,协会已有100多名成员,9成以上为离退休人士。

  业主的积极性非常高,蔡礼翔说,“几天前,一位业主打电话责怪说,‘你为什么没叫我们游泳队参加?’”小区最少有20多个小团体,在协会成立之前,蔡礼翔自己都一头雾水“数不齐”。

  协会筹备了大半年,业主们纷纷出钱出力。广碧业主赵美华垫付了协会上万元注册资金,业主王源赞助了1000多元,业主蔡礼翔赞助了办公室全年租金和办公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