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引发学艺热 汤加丽等现身《明星转起来

 每天网上十万点击率,“中国人体艺术写真第一人”汤加丽怎一个“红”字了得!9月5日,汤加丽和著名歌星孙浩、台湾知名艺人陈志鹏应邀来到本山传媒集团与辽宁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明星转起来》现场。他们拜著名二人转演员菜维利、阎光明为师,开始了短暂而快乐的学艺之旅——

  “雷”人的“汤式”二人转

  作为“中国人体艺术写真第一人”,文静、秀美的汤加丽似乎与“大胆”、“奔放”、“酷”这类词挂不上边。

不过,当汤加丽跳起来舞起来,尤其是表演她的“汤式”二人转唱法时,你就会惊叹:文静、秀美的汤加丽还有很激荡、很雷“人”的一面呐!

  此次沈阳之行,汤加丽拜二人转高手菜维利为师,学唱二人转《绣花灯》。唱、说、扮、舞、绝,二人转的“唱”最难学。为什么呢?一般唱歌,演唱者只要根据自身特点去“量身定做”,调门比较容易找。而二人转的调门必须达到一个很高的音域,所以唱通俗歌的人都感到二人转特别难唱。

  难归难,既然来了,那就学呗!通过菜老师一句句教,融入特定的表情与身体语言,很有些演唱功底的汤加丽竟然将二人转《绣花灯》完完整整地唱了下来。然而唱着唱着,汤加丽发现现场几位工作人员的表情似乎有些怪。

  《明星转起来》的导演来了句够雷人的评语:“汤加丽,你将我们东北二人转改造成安微黄梅戏了!”周围的人全都善意地笑了。

  “雷”人的孙浩甩手绢

  歌星孙浩是位“直性子”。现身《明星转起来》,他单刀直入地对新拜的二人转老师说:“我就学甩手绢吧!”

  与“唱、说”比起来,甩手绢难度相对小一些。孙浩决定从“简单”的开始。不过,看似简单的手绢甩起来也难呐!首先,你得让它顺弧线飞出去,然后按照“指令”让它飞回来,接住,再飞。看人家菜维利、阎光明将手绢甩得出神入化,孙浩十分羡慕。毕竟是大歌星,悟性好,不到一个时辰,孙浩也能让手绢有点模样地滑翔一段了。

  现场走台,该孙浩表演了。看看台下的观众,孙浩很自信、很优雅地甩起了手绢。咦,怪了,这手绢怎么不走正道呀?只见它拐了一个弯,违背主人指令,很迅速地钻到观众席上再也不动了!

  嗨,你说这手绢甩得“雷”人不?

  恰恰舞让教官也“雷”起来

  这次参加《明星转起来》,汤加丽和台湾当红艺人陈志鹏合作表演恰恰舞。汤加丽专业舞蹈演员出身,陈志鹏系舞林高手,二人合作,那是如鱼得水,气、势、韵俱佳。

  二人表演时,台下观众是掌声热烈。学生如此受欢迎,教官菜维利、阎光明坐不住了:咱们也得露一手啊!

  教官毕竟是教官。人家绕开大道占领两厢,将二人转娱乐化地与恰恰舞结合起来,既有将倒不倒的Poss,又有夸张搞笑的对视、“醉”步。总之,很“雷”人!

  汤加丽、陈志鹏他们笑得都“恰恰”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