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昨日落幕

昨天下午4时,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闭幕。

  过去三天,32个代表团的1000名运动员进行了展示和角逐,展示了现代女性追求健康、美丽、文明的独特魅力,完成了体育舞蹈、健身秧歌、毽球和健美操四个大项目的所有赛事。

  广东省代表团获得健美操一等奖、健身秧歌一等奖、毽球第一名,以及体育舞蹈A组标准舞华尔兹B组探戈、B组标准舞全能等三项一等奖。

  闭幕式上,具有东莞本土民俗特色的《公仔情画》、《客家老酒火样红》等民俗舞蹈,以优美的舞姿和生动的故事内涵,感染了现场5000多名观众,场上场下呼应互动,现场一片火红欢乐的海洋。

  体育部门要为妇女健身提供指导

  闭幕式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向东莞市委、市政府颁发了承办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的纪念牌。

  “我希望各级妇联继续加强与体育部门的协调合作,加强健身展示示范站点的建设,因地制宜地开展健身活动,让妇女健身活动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闭幕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在闭幕词上如是说。

  在她看来,今年国务院把每年的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这是为广大妇女进行健身活动提供了政策保障,她呼吁各级体育部门一如既往地为妇女健身,提供技术指导和资源服务。

  文艺演出充满东莞民俗气息

  随后,东莞市为五湖四海的姐妹们献上了一场浓郁乡土气息的文艺演出。其中,茶山镇文化广电服务中心带来的民俗表演《公仔情画》,以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山公仔”及“点灯”等岭南传统民俗为素材,用现代审美的观念,通过岭南人的相亲、相恋、婚庆、生子为主线,层层铺叙,演绎出了一幅淳朴的岭南风情画卷。

  凤岗镇文化广电服务中心的《客家老酒火样红》,则以优美的舞姿尽显客家人金秋大丰收后酿酒、品酒和醉酒的喜悦场面。豪爽的气息弥漫整个舞台,场上场下呼应互动,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比赛金牌榜

  健美操(一等奖6个):广东、新疆、上海、天津、青海、江苏

  健身秧歌(一等奖6个):广东、江苏、山东、新疆、上海、内蒙古

  毽球(第一名1个):广东省

  体育舞蹈(A组一等奖):标准舞维也纳华尔兹:云南;伦巴:山西;桑巴:北京;标准舞华尔兹:广东;探戈:河北省;拉丁舞全能:北京;恰恰舞:湖北省;标准舞全能:浙江

  体育舞蹈(B组一等奖):标准舞维也纳华尔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伦巴:香港;桑巴:福建;拉丁舞全能:四川;探戈:广东省;恰恰舞:四川;标准舞华尔兹:四川;标准舞全能: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