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折"售楼擦边赚眼球 律师称其是误导消费

■深度调查

坐落于东二环外的东阙都“五折销售”在京城传开后,为该项目带来不少人气。昨天在东阙都售楼处,有过被暗访经历的销售人员表现得更为谨慎和“老练”,面对如今到访的媒体与购房人,首先澄清道:“之前说我们五折销售是媒体误读。我们的销售均价依旧是4万5没变。”尽管销售人员一再强调层高5.5米变两层再销售是“五证俱全”,但晨报记者深入调查追访相关部门、律师以及业内专家时,都得到这种方式或多或少存在“涉嫌违规”的结论,虽然打着政策擦边球还能销售,但喊出“买一层送一层”的广告语绝对是不实宣传。

第一现场

东阙都进入尾房销售?

 站在东阙都的沙盘前,其销售人员自豪地对以购房人身份出现的记者介绍:“正是媒体的关注才使得我们售楼处人气大增,尤其这几天的销售极好,目前房子没有几套了。”而记者从包中掏出手机准备看短信时,该销售人员马上紧张地跳过来,提出要看手机的过分要求,并称:“上次我们就被媒体用手机拍走,请你不要拿出手机。”不愿被拍到的原因不难解释。一从售楼处出来,记者上网便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查到,东阙都项目至少还有30套以上的房源显示为可售,并不像销售人员口中介绍的仅仅几套。

事实上,在得知记者与父母同住而购房的意向后,该项目的销售人员很快也就轻松下来,并坦率地透露东阙都并不适合自住。“第一,我们项目是商业立项,除首付要付5成外,利率按照上浮1.1倍收,此外还是商用水、电,生活成本很高;虽然买一层送一层,最大的80平方米上下两层好像160平方米,但是由于楼梯、上下双卫等都占用了不少的空间,因此使用率不高,一家三代居住显然不现实;此外,目前能卖的房源是西向,刚好这边有个天恒大厦遮住了阳光,因此采光不保证。”即使这样,记者还是看到身边几个销售人员,对坐在桌前的购房人爱答不理说:“想想这个价格是否能承受,能买就先交个10万元的定(订)金。”据这些销售人员称,虽然剩下是位置不好的房子,但下个月还要涨价。“就是因为没几套房子了!”

销售人员解释说样板间刚好在维修,因此关闭。看着已然耸立的15层楼高的东阙都,记者不费力就能看到6层楼往上的很多落地窗中间都被一层薄板横断。而另一景象是,东阙都的外立面上挂了好几处的广告牌,6层以下商业招商显现出一种“火热”且有序的场景。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