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适房招来群租客 众邻居投诉无结果

半夜嬉笑聊天声、凌晨皮鞋踩踏声……这几天,来自楼上的噪音让家住朝阳区百子湾家园的衣女士寝食难安,上楼理论才发现楼上住户已经变成了群租房客。“这些群租客已经影响到家中重病老人的正常生活”,投诉无门的衣女士有苦难言。

“他们一聊就是半夜一两点。”提起楼上的群租客,衣女士一肚子气。上周五晚上,衣女士已经躺下睡了,可楼上聊天说笑的声音始终不停,直到凌晨2点左右才渐渐散去。第二天早晨6点,皮鞋重重的踩踏声又将衣 女士和家人惊醒,这让衣女士十分气愤,于是她上楼理论。敲开房门,虽然对方连声道歉,衣女士却意外发现,楼上的三居室已经打起了隔断,成了群租房,十几个房客挤在同一屋檐下,难怪噪音从早到晚不绝于耳。衣女士这才知道,楼上的房主将房子交由中介出租,这才变成了群租房。“守着一个群租房,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现在,衣女士最担心的就是家中八十高龄的老公公,身患白血病的老人一周前才出院,楼上发出的噪音一直无法让老人静养,听着楼上吵吵闹闹的声音老人总是唉声叹气。“经济适用房不能群租,我向多个部门投诉过,却一直没有处理结果”,衣女士感到了深深的无奈。

据了解,《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出租经适房属于违规行为。今年7月份,在媒体集中曝光北京经济适用房小区大规模出租的现象后,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政策房出现群租现象要坚决查处。然而,经济适用房出租和群租的现象依然屡禁不止。今天上午,记者就衣女士遇到的问题向市建委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经济适用房群租现象可向所在区的住房保障办公室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