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联赛欲引日泰外援 蓝桑坤考克莱明年或加盟

 

搜狐体育讯 对于近日被炒的沸沸扬扬的中泰拳王之战,各方评论不一,有的说双方实力相当,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武术和泰拳的最高较量,有的说裁判“爱国哨”太明显,双方血拼更似花拳绣腿,其实无论结果怎样,中泰战对于国内武术散打运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您如何看待中国武术散打联赛引进外援?

  此次中泰之战,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之外,许多专家和业内人士也蜂拥而至,据透露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组委会的3名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对于此次来访,CKA组委会并未提前通知赛事组织者,有消息爆料说,明年CKA散打联赛会扩大规模,增加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聘请外援。此次考察泰国选手目标直指蓝桑坤和考克莱。

  虽然中国最后4-1的比分获胜,但是泰国选手表现出的实力,让所有观众叹服。尤其是CKA联赛组委会的主要考察目标蓝桑坤和考克莱,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蓝桑坤虽然被张开印KO,但双方实力十分接近,而考克莱在拳台上的表现更是丝毫不亚于国内武术散打领军人物边茂富,完全有机会取胜。边茂富在CKA散打联赛中代表广东队五战全胜,国内无人能地,如果哪支队伍能够引进考克莱,在80公斤级别的比赛中将与广东分庭抗礼,例如目前散打联赛排名次席的安徽队如果能同时吃进蓝桑坤和考克莱,足以在明年的散打联赛中与广东一较高下。

  survey

  早在CKA散打联赛的休赛期,就有传闻说成绩不佳的北京队将邀请外援出战,当时北京队65公斤和70公斤两个级别成绩不理想,而日本和泰国这两个级别有很多有实力的选手,据说当时已经有经纪人开始运作此事了,后来因为报名和外籍身份问题,此事便没有了下文。

  随着CKA散打联赛下半赛季的开赛,北京队在舟山赛区的比赛中虽然3-2战胜了山东队,但获胜的3个级别均属于大级别(75、80、85公斤),65和70公斤级的两名选手依然表现低迷。此次考察中泰之战的三名官员均来自北京,而65公斤级比赛中泰国选手Big Ben在比赛中战胜了CKA联赛表现不错的董文飞,也许这次中泰之战的胜利将成为Big Ben打进中国散打联赛的敲门砖。

  聘请外援作为体育赛事中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并不稀奇,许多联赛也因外援的加入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只是代表中国武术传承的武术散打联赛,难道真的后继无人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