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从化举行 武术也搞职业联赛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昨日,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从功夫到武术———中国体育产业从化高峰论坛”在广州从化举行。与会专家代表就中国武术职业联赛(WMA)的发展和走向、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参加这次论坛的既有国内知名的学者,如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等,也有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IMG亚洲销售和市场副总裁范思高等具有国际一流赛事经营和管理经验的业界人士。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表示,WMA是中国未来最有希望具备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应当推行竞技、文化、财富、娱乐四位一体的武术观,但规则和赛制应该力图在创办的三年内稳定下来。

  国家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在论坛上发表的视频讲话中表示:“WMA是一种全新的武术竞赛模式,也是武术产业化发展的里程碑。全国将大力推广武术运动,提升武术竞赛的标准化和观赏性,未来将推动武术走进军营、走进学校、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