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城十大版权维权律师评选活动介绍

首届京城十大版权维权律师评选活动介绍   为了表彰在版权保护领域工作成绩优异、做出突出贡献的法律工作者,鼓励法律界人士更好的进行版权保护工作,北京市版权局决定开展首届北京市十大版权维权律师评选活动。本活动为公益性评选活动,评选过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求使评选结果具有公信力,使当选律师更能得到社会认可。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市版权局
  承办单位:北京市叁陆伍商务顾问有限公司(维权365网)
  协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报、法制网

  二、活动时间
  2008年12月至2009年3月底。2009年3月31日截止报名。
  2009年4月初举办颁奖活动。

  三、活动宗旨和目的
  本活动是公益性评选活动,旨在为北京版权借选拔优秀律师,表彰在版权保护领域工作成绩优异、做出突出贡献的法律工作者,鼓励法律界人士更好的进行版权保护工作为目的。本次评选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力求使评选结果具有公信力,使当选律师更能得到社会认可。

  四、报名条件
  本次评选面向北京市所有从事版权维权事业的法律工作者。凡是持有律师执业证,且在最近5年内积极参与版权维权事业、取得显著成果或做出突出贡献的法律工作者均可报名参加。包括:
  1.曾在国内外大众媒体、专业刊物发表相关文章或论文。
  2.曾积极参与版权维权活动。如版权保护、版权维权论坛、讲座、演讲、研讨会、咨询活动等。
  3.代理版权维权案件。包括开展诉讼或通过调解和解的案件。
  4.其他版权保护、维权活动。
  符合以上任何一项条件的律师均可报名。

  五、评选标准
  本次活动以参选者(2004年-2008年)在版权保护、版权维权领域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为主要评选标准。组委会邀请在版权保护、版权维权领域的专家和权威人士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评委,并邀请各领域知名权利人组织组成评审团参与评选。专家评委将从积极参与版权维权活动、版权保护及版权维权学术研究成果、代理版权维权案件等方面对参选者进行综合考评。

  参选者提交材料后,组委会对参选者提供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从中选出30名入围者;如有必要,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请入围者提供进一步详细资料;而后由专家评委和权利人评审团对入围者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版权维权十大律师。

  六、报名办法
  报名者请认真填写“首届京城十大版权维权律师评选活动报名表”,并于2009年3月31日前,将表格传真至010-65887661,或发邮件至fh@weiquan365.net或hcj@weiquan365.net,或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4-2301,邮编:100022(以寄达地邮局邮戳为准)。
  报名者应确保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初次报名者对于“在版权维权领域取得的成果”一项,可选择仅提供简要介绍,或另附纸张提供详细材料。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要求入围者提供进一步详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