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告状视频网站 版权维权索赔超千万

    从08年的广电两证审批开始,视频网站为版权问题挠破了头。而拥有绝对版权视听资源的央视网在看到到网络视频的巨大市场后,后发先至知名度在迅速提升,近日,央视网祭起维权大旗,就版权问题状告酷6等“民间”视频网站,索赔数额1620万。

    近日,央视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对6家视频网站提起162件诉讼,称它们盗播节目,索赔1620万元。

    央视方面称,央视的节目只要一播出,网民很快就能在视频网站上看到,网上盗播影响了央视重播时的收视率,还影响了央视节目的音像制品的销售。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表示,从去年开始,已经感受到网上盗播冲击了音像制品,现在的电视剧,比以前的发行量少了很多。

    起诉书显示,被诉的网站有酷6网、六间房、爱播网等视频网站。

    昨天,记者联系其中两家网站,均未做出回应。

    据了解,海淀法院目前已对其中的8起案件作出判决,均认定涉案视频网站侵权,判决停止侵权并赔偿。

    据法制晚报报道,知名视频网站酷6网公关总监李小姐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网站的视频内容绝大部分都是网友上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