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应作协版权维权通告 将提供所收中国作品清单

  据中国作协消息,作协日前收到谷歌公司谈判代表埃瑞克·哈特曼的电子邮件。对方在邮件中表示,谷歌公司已按作协维权通告要求,整理出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的清单,并将于近日当面交给中国作协。

  中国作家协会17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作协于2009年12月16日收到谷歌谈判代表埃瑞克·哈特曼的电子邮件。他在邮件中表示:按照中国作家协会2009年11月18日所发布的《维权通告》要求,谷歌公司已整理出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的清单。因下周将来北京举行第三次会谈,届时一并带来当面交付中国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曾在11月18日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作协在通告中表示,谷歌公司须在一个月内(即2009年12月17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供已经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清单。未经合法授权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对此前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谷歌公司须在2009年12月31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交处理方案并尽快办理赔偿事宜。

  谷歌公司此前已与中国文著协进行两轮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