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拯救》热拍 涉案戏减少

 东方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姚轶

  江苏卫视自制海岩翻拍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简称《拯救》)目前正在厦门热拍。昨日记者探班拍摄现场,不过迎来的不是《拯救》主打的感情戏,而是剧中少之又少的涉案戏。老版《拯救》的核心戏——韩丁为龙小羽奔波打官司的涉案戏,在新版中只有一天的戏份。

  记者几番采访下来,发现新版《拯救》除了大体架构和几场戏保留下来之外,其他都已大幅度改变。海岩剧中最擅长的“涉案加言情”几乎变成了纯粹的言情戏,导演乔梁介绍,剧中所有的涉案情节都在昨天拍摄完毕,其余的都是感情戏和生活戏。说到剧中两幕激情戏,他说会在尺度内,因此不担心出现《蜗居》中那种大尺度引来网友热议的情况。

  与老版开放的结局不同,新版的大团圆结局是明朗的。最后,罗晶晶跟韩丁走到一起;与老版龙小羽自杀不同,新版的龙小羽活了下来,不过得到了应有的下场。向来对自己的剧本说一不二的海岩这次授予导演改编权,导演乔梁解释说:“这部剧有很大的空间去挖掘。从上一次拍摄到现在已经9年了,人们的价值观、爱情观都和那时的不一样,我们这次讨论的就是到底拿什么来拯救爱情。”他补充道,“最终韩丁得到了爱情,是因为他完全舍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