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法代表团赴日举办书法友好交流展

  今年是浙江省和日本枥木县建立友好省县15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两省县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枥木县书道联盟联合主办,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枥木县文化协会协办的“浙江省·枥木县书法友好交流展”, 于2009年6月6日-6月12日在枥木县综合文化中心展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率团的浙江书法代表团一行13人,赴日本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和书法交流活动。

    自1991年始,浙江省书协就与枥木县书道联盟有过数度交流,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此次“浙江省·枥木县书法友好交流展”已于2009年3月在浙江西湖美术馆进行过首展,现赴日本展出的62件作品是经省书协精心组织,书法家精心创作而成,内容以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古典诗词为主,形式多样,流派纷呈,深受日本友人赞赏。同时还出版了《浙江省·枥木县书法友好交流展作品集》。

    在交流期间,代表团作了学术讲演,还参观了日本世界遗产—东照宫、东京政府行政大楼、古书一条街以及枥木县城乡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