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处置"黑车"将司机拖伤 遭百人围堵

  1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有热心市民爆料称在广元市南河环线加气站路口,由于交警在处置一起普通的交通违章行为时不够冷静,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受伤,附近上百名群众围观致使交通瘫痪长达一个半小时。这其中发生冲突的缘由是什么?果真是交警处置不当还是另有他因?带着疑问及思考,本网记者旋即赶到广元市南河环线加气站了解相关情况。

  围观群众:4名交警围殴送货小伙后离去

  下午2点40分左右,本网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南河环线加油站时,电动车驾驶员身上多处受伤,裤子被撕烂神情呆滞的坐在道路中间,一只鞋也不知道在那去了,四周黑压压的站着围观的市民你一言我一句的议论着:“就算那个小伙子再有错,他们也不应该动手打人嘛!”“这也叫人民警察,那么多人打一个人太不像话了,看到大家指责他们仍下伤员就走了……”

  得知有记者采访,家住附近目睹送货小伙被围殴的何姓市民愤慨地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大约在下午2点15分左右,24岁的送货小伙罗飞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拉着附近居民订做的防盗门,当车行至南河加气站街对面公交站台时,被一辆牌照为川H0367警的面包警用车上的交警拦下,双方没说到几句话就发生口角,这时又过来3名交警一起围住罗飞,将其按在地上拳打脚踢。

  还是在附近打扫清洁的陈大娘见到4名警察对付一个人,哭着上前劝阻: “不要动手,这个小伙子他有病,你们这么多人把他弄的浑身是伤不对哦!”这时那4名交警才发觉事情有点不妙,扔下受伤的小伙罗飞绝尘而去,在长达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受伤小伙无人过问,围观群众多次拨打110、120后南河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警员才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受伤小伙这才被急救车拉往医院。

  交警大队:该车无牌无证是黑车 警员并未动手打人

  随后,为了了解事情真相,记者来到广元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了解到牌照为川H0367警的警用面包车是属该大队一分队,现由队长马清元驾驶,下午2点左右就带领部分警员及协警外出执行任务。等到快下班时,马清元才风尘仆仆地赶回来,当问及下午发生警民冲突导致驾驶员受伤入院一事,马清元满脸愁容道:“8 月初我大队开展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光在我们辖区内查处的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就多达200多辆,在执法的过程中大多数群众还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只有及少数人员不但不配合还暴力抗法,罗飞就是这样的人!当时我的裤子上被他踢的全是灰尘。”说完指着裤腿上未拍干净的灰尘。

  据马清元介绍,当天下午他开车巡查南河环线交警执勤点情况时,在南河加气站路口发现一辆的电动三轮车拉着货物停在机动车道上,上前查看发现该车无牌无证,便要求当事人先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内卸下货物,次日携电动车相关手续到广元交警直属二大队领车,罗飞不但不配合工作还口吐粗话。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马无奈只得再调来几名警员,罗见交警人数增多便挥拳踢腿不让靠近,被强行拉下车后便爬在地上往警车下面钻,身上的伤痕就是警员强行将其拉出来时不小心擦挂的,为不影响道路正常交通秩序才想把他带回岗亭处理。

  后来被附近群众将对峙双方劝开后,马便要求当事人到交警岗亭再作处理,便到南河环线摩配街路口及四号桥路口去分流车辆去了,并不是像群众说的那样打完人就走,在采访中马队长反复强调:“我83年当兵,在部队就是一名武装警察,89年退伍后一干交警就是20多年的时间,作为从警多年的老警察是不可能带领队员动手打人的,毕竟我们代表的是政府形象!”

  “如果南河加气站路口监控摄像头能使用的话就能还清白,可是该路口的摄像头在南河环线改造后就不能使用。”马清元一提起这事深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