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警有创意 交通指挥变街舞

交警指挥交通时动作一板一眼,虽然清晰明了,但称不上优美。在美国,有位交警突发奇想,将指挥动作和街舞相结合。网友将他奇特的指挥过程拍下来放到网上,引得人们争相观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现年62岁的托尼·莱波尔是来自美国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的一名交通警察。他执勤时可谓与众不同。在指挥来往车辆的过程中,除了做出标准指挥动作外,他还充分展示其舞蹈天赋,让身体的其他部分一起动起来,看起来就像是在跳街舞。

  托尼身体灵活性超强。伴着有节奏的哨音,他的脚跟可360度自由转动,还能双膝跪地,身体后仰,双手后撑,完成“鲤鱼打挺”动作。

  托尼自1984年就当上了交警。由于网络的功劳,他现在成了名人。托尼感觉指挥交通很无聊,于是才发明了独特的“交通指挥舞”。他说:“我的灵感来自电视真人秀节目。我为啥不能在交通指挥中增加一些四肢动作呢?不过,开始时我还是很担心上司是否会喜欢。”

  托尼的大胆创新逗乐了广大司机,大家无不拍手叫好!托尼的上司很快予以首肯。托尼对当地电视台记者说:“有人专程来拍摄我指挥交通,并竖起大拇指说‘这才是真正的交通指挥’!”遗憾的是3年之后,托尼就光荣退休了。不过应普罗维登斯市市长的邀请,他将于圣诞节期间进行“交通指挥舞”表演。

  (::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