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热力 《舞街区》街舞趣盎然

作为大型3D舞蹈休闲网游,《舞街区》以舞蹈为源点,衍生出缤纷多彩的音乐社区生活,无论是从道具、舞曲选择、舞步勾勒、服装设计乃至酒吧、影院等生活场所的风格,无不走在当代时尚前列,素有虚拟世界时尚标杆之称。

  说到舞蹈,人们可能会想到曼妙的华尔兹,在悠扬的乐曲中,翩翩起舞。或者,我们还会想到,MJ惊世绝伦的太空舞步,叹为观止。亦或者小甜甜秀兰邓波尔曾为我们带来的俏皮的踢踏舞。时尚的舞街达人们,你们又想到了什么?街舞?good,既然说到这个,那就让我们简单了解下街舞 。 街舞(英文名字Hip Hop,"breakin dance"),最早起源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是爵士舞发展到20世纪90年代的产物,它的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极富变化。并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连贯组合而成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与下肢、腹部与背部、头部与躯干动作的协调,又注意了组成各环节各部分独立运动。因此街舞不仅具有一般有氧运动改善心肺功能、减少脂肪、增强肌肉弹性、增强韧带柔韧性的功效,还具有协调人体各部位肌肉群,塑造优美体态,提高人体协调能力,陶冶美感的功能。

  街舞是美国黑人由一种发泄情绪的运动演绎成的街边文化,特色是爆发力强,在舞动时,肢体所做的动作亦较其他舞蹈夸张。最吸引人之处,是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

  从风格上来分类,街舞可以分为很多个舞种,并且不断有新的舞种在产生和流行。目前主流国际上的舞种有Breakin',Hip-Hop,Jazz,Poppin',Lockin',House,Krumpin'。而每个舞种内又有很多种流派,可以说每个舞种的风格都是很多样复杂的,同样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不同舞种之间也可以借鉴各自的元素,使舞蹈动作更具有创意和张力,没有特别明确的分界。以时代特色为标准,街舞可以分为Old School和New School两类,前者为20世纪80年代的街舞风格,后者产生于90年代,在音乐和动作上都有相当大的改观。 跳街舞使人注意力集中,兴趣浓厚,动作优美、随意。同时,跳街舞还有瘦身功效,因为街舞是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在一个小时的运动中,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是相当强的。此外,街舞是一种小肌肉运动,经常练习能增加你全身的协调性,让你的身材比例更趋标准。

  “舞”,如此神奇,如此令人着迷。说了这么多,赶紧舒展你的身体和手指,在心爱的键盘上,也来一套活力健康操。

  《舞街区》“唱游中国”站:http://5jq.woniu.com/cy/

  《舞街区》官方网站:http://5jq.woniu.com

  客户端下载:http://5jq.woniu.com/2j/download.shtml

  蜗牛官方站:http://www.woni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