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刺陵》写真配文 南派三叔:电影剧本是事故

电影《刺陵》上映的同时,同名写真也于今天正式开始发售。《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为这本写真配文,昨天他来到上海,出席由出版方万榕书业举行的媒体会。

  《刺陵》写真是由台湾摄影师蔡荣丰在影片拍摄现场创作完成。

  作为写真书的作者,南派三叔却没给《刺陵》留情面,他指出影片存在2个大问题:“首先,剧本中有一个‘事故’,影片不断在掉人物,演员哗啦哗啦出来打一下就没了,而且越厉害的人物消失得越快。很明显,剧本是被删减过了,而且删减得失败了。其次,影片元素太多,言情、武打、探险、奇幻,如果影片是100分,那么每种元素就是25分,一个都不及格。”南派三叔直言现在的编剧普遍存在不会讲故事的问题,“打斗的场面很火爆,言情的场景很唯美,组合在一起就很奇怪,感觉不是一个人拍出来的。”

  南派三叔目前正在为林志玲量身定做《刺陵》版《盗墓日记》―――《沙海刺陵》。该书将保留《刺陵》的基本架构和时空背景并沿用男女主人翁的姓名,故事情节则将完全由南派三叔全新创作。“如果说《三枪》的故事是奥拓,《风云》是QQ,《刺陵》是被撞瘪的奥拓。南派决定用《刺陵》奥拓的零件重新组装出一部奔驰来,要写一个《刺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