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五个月终于完成战术拼图 魔幻方程让银河舰更强大

尽管不时有重要球员缺阵,但西班牙的足球专家们都表示,佩莱格里尼终于完成找到了自己7月11日以来就不断追求的东西:球队的完整的战术拼图。眼下,佩莱格里尼已经找到了固定的战术系统,球队要换,也是换部件,而不是换整个运行机制。

  佩莱格里尼将功劳归之于球员:“事实上我从未有过质疑,我们从一开始就有着非常清晰的主意,但之前球队存在漏洞,球员在球场上找不到相互之间合适的距离,但现在他们找到了,而球队也像我希望的那样踢球了。”

  智利工程师用了5个月的时间找到了自己的魔幻方程式,为了让拼图完美,他甚至敢于将不适应战术的劳尔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这是他的前任们都未能也不敢做的,当然,这主要是在劳尔的使用问题上,佩莱格里尼得到了高层的支持,而舒斯特尔等人未能得到支持的缘故。另外,佩莱格里尼沿用胡安德·拉莫斯的思路,让马塞罗改打左边锋也大获成功,本场比赛,巴西人几次送出关键的助攻。

  马德里媒体认为,佩莱格里尼放弃赛季初坚持的4222阵型,也是皇马走出迷茫的原因之一。事实证明,4222虽然在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小球队很有用,皇马却不能照搬这一阵型。比如,在这样的阵型中,卡卡都必须要打自己不熟悉的位置——巴西巨星不得不到边路活动,另外,还让C罗远离禁区。

  现在,佩莱格里尼改用了4312阵型,最近5场比赛(对巴萨、阿尔梅里亚、马赛、瓦伦西亚、萨拉戈萨)都是用这一阵型,而球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佩莱格里尼找到了球队获胜同时又踢出精彩的足球的方程式,各个部件有机地组合在一起,发挥出最大的威力和效率。卡卡缺阵,但范德法特却立即顶上,而且荷兰人表现越来越好,C罗和卡卡都没有在梅斯塔利亚登场,本泽马又表现出非常积极的一面,这场比赛,阿隆索这个非常重要的球员缺阵,但皇马也不受影响,范德法特继续发挥水准,伊瓜因也不断进球。

  马德里媒体称4312为皇马的魔幻方程式,这一阵型让皇马进攻能力更强,边路中路结合更好,中场你更加平衡,防守更加稳固,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佩莱格里尼用这一方程式延续了球队的连胜势头,智利工程师和他的球队,如今都生活在田园诗的梦境当中。4312对皇马来说是合身的,能让球队的优点得到最好的发挥。

  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佩莱格里尼终于完成了战术拼图,8名新球员的到来曾让他组建球队的工作变得非常困难,他也一度无法让球员和球迷信服,但现在,球队用魔幻方程式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佩莱格里尼在场边翘起了二郎腿,满面春风,这样的场景与之前他总是站着紧张地指挥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反映出了他对球队现状的满意程度。

  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取得大胜后,皇马已经取得了4连胜,比连胜更重要的,还有球队不断展现精彩的场面。虽然这一阵型也让皇马在诺坎普0比1失利,但正是对巴萨的那场比赛,让皇马看到了希望,找到了清晰的思路,球队开始不断成熟。在世俱杯决赛开始之前,瓜迪奥拉突然莫名其妙地表示,世俱杯决赛后,巴萨的前景可能会非常黑暗,这让人无法理解,大家都认为瓜迪奥拉太过悲观了,但看到皇马如今的上升势头,以及巴萨在近期比赛中的艰难程度,你就会发现,瓜迪奥拉的担忧并非是杞人忧天。

  找到合适球队的阵型,现在是球员来适应球队,而不是球队来适应球员了。在最近的比赛里,佩莱格里尼都保持战术框架不变,有球员缺阵,也只是填补空缺位置,而不是全盘变动球队。卡卡受伤,范德法特填补了空白,C罗缺阵,本泽马变得活跃,阿隆索这样重要的球员缺阵,一个穆罕默德·迪亚拉都可以填补空缺,这显然是皇马整体战术成功的缘故。

  对萨拉戈萨的比赛,皇马就是飓风,赛季开始4个月后,皇马终于接近理想状态。球队在诺坎普萌芽,在梅斯塔利亚成长,在伯纳乌树立权威。萨拉戈萨完全就是皇马的玩偶,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找到了节奏,进攻能力惊人,球队很有纵深感,无论是在本方还是对方禁区,都很有力度。甚至,连C罗的个人能力都不再是皇马取得大胜的最关键因素,而没有佩佩、阿隆索、卡卡,皇马依然不可阻挡,这说明球队整体水准的提高。

  足球是充满激情的,但有时候数字也会将足球纳入数学逻辑的范畴,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佩莱格里尼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战术方程式。球队的出色战绩让佩莱格里尼信心十足,现在,智利工程师表示,要完成与皇马的合同。(塞尔吉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