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滨淳

   戴滨淳是首位获得世界魔术大会冠军的中国魔术师,舞台表演风格古典高贵,时尚明快,其创作并表演的代表作《牌技》就与众不同,表演变化多端。首创了魔棍回脱出牌,吸收借鉴了球技的技巧,把单手弹牌回手发展为双手弹牌回手等等,手法干净利落,同时又融入了轻快时尚的踢踏舞等现代艺术,令人耳目一新。集大家之长,融中外精华.在戴滨淳手中玩转的不只是魔术,是中西方文化的交融.
    2000年10月参加首届全国魔术大赛,首次参加比赛便以初生牛赎不怕虎的精神一路越战越勇,获得冠军,于秋风中轻松摘取“金菊奖”.成为获中国最高规模魔术比赛金奖的第一人.2006年8月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23届世界魔术大会魔术决赛中,击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6名顶级魔术师,一手出神入化的《牌技》,征服了魔术界最挑剔的评委们,获舞台魔术手彩类金奖。首位中国魔术师第一次在这个号称“魔术界奥林匹克”的国际盛大赛事上获得奖杯。打破中国魔术师在世界最高级别魔术比赛奖牌零的突破,堪称国人骄傲。其表演足迹遍步世界各地,所到之处无不为之惊叹。戴滨淳这个名字,就是世界魔术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从此跻身于世界顶级魔术师行列。国际魔术联盟秘书长艾里科·埃斯温(EricEswin)观后感慨“他古典的表演方式非常漂亮”其作品获奖记录;
  2000年10月首届全国魔术大赛“金菊奖”金奖第一名,
  同年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大赛铜奖
  2001年成都军区评为全军新人奖、立三等功一次。
  2003年9月新加坡国际魔术节IF Magic Singapore 亚洲职业魔术师邀请赛最佳“新人奖”。
  2005年5月其学生蒋亚平魔术<牌影>获江苏省第四届魔术大赛金奖.
  同年10月其学生蒋亚平参加第二届亚洲魔术大会魔术<牌影>获得全场唯一特别奖
  [FISM2006世界魔术魔术大赛手法组世界冠军.首位中国魔术师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