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麦克白

 

 

杰夫•麦克白生于 1959 年 9 月 11 日美国纽约附近的凯司吉尔山脚,他自小就充满着想象力及好奇心。他 4 岁的时侯,发现在凝望着夜空中的月亮时,如果慢慢地移动着眼睛,月亮就会像跳起舞来,接着他便跟他的妈妈说「我发觉我有移动月亮的能力!」

他同时亦醉心于音乐及非洲的鼓乐,常常于图书馆借阅有关音乐的书籍。有一天,他满心欢喜地在图书馆内找到了一本叫“The Golden Book of Music”的书籍,但当他看清楚时,却发现那本书原来是“The Golden Book of Magic by The Great Merlini”!而杰夫•麦克白 就由那一刻正式开始了他的魔术生命,他从书中学到各种神奇的魔术,并且学会了「永不公开魔术的秘密」这项戒条,故此杰夫•麦克白所变的第一个魔术就是将图书馆里的那本“The Golden Book of Magic”变走,并将其变到他家中的书柜内!

自此他开始不断研习魔术,并常在家中的地牢和后院中表演他喜欢的钱币及纸牌手法魔术给邻居们欣赏,慢慢地很多当地的小区组织都喜欢邀请他去做公开表演。在他 12 岁的一年,他被邀请到纽约的“Orange County Fair”中做他人生第一场的正式魔术表演。14岁时,他更应邀于电视节目“What’s My Line”中作表演嘉宾。

16 岁那一年,一位音乐制作人 Jerry Masuchi 十分欣赏他的魔术及才华,遂邀请他到日本东京为一队叫“Fania All-Stars”的 salsa band 做 opening act。在日本,麦克白深深地爱上了当地传统的歌舞伎,并且对于东方的柔道、空手道和合气道充满兴趣。回到美国后,他进入了“New York City’s American Mime Theatre”以锻炼形体动作的艺术。期间他不断尝试将自己喜欢的魔术、日本歌舞伎、哑剧、面具、武术等元素组合而成一种非常独特的个人表演风格。

其后他曾经与一些乐与怒乐队合作四处作巡回演出,接着又长驻于纽约的“Club Ibis”夜总会中从事魔术表演工作,当时他每周需要做 13 场 shows 而酬金则只得周薪 $150 美金。然而在这段期间,他每天都在精雕细琢自己的表演,而他独一无二的个人表演风格亦在此期间开始慢慢成型。

麦克白的才华逐渐吸引了很多制作人的注意,很快他就被邀请到“Queen Elizabeth Hotel”提供为期半年的个人演出,而观众反应非常热烈,差不多场场爆满。在他 21 岁那年,他再次被邀请到日本东京表演,期间他跟随 Morihiki Haniagi 大师正式学习日本歌舞伎,并且向剑术高手 Oka 学习日本剑术。



3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