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

荣获无数国际奖项肯定的魔术表演者。表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并多次受邀至国际性魔术大会担任嘉宾演出。其前卫的风格及惊人的创意,俱获海内外同行之赞赏。是在全世界的同业间,最具知名度的台湾魔术师。非凡的国际观及不断的自我充实是他的独特之处。

    荣获无数国际奖项肯定的魔术表演者。表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并多次受邀至国际性魔术大会担任嘉宾演出。其前卫的风格及惊人的创意,俱获海内外同行之赞赏。是在全世界的同业间,最具知名度的台湾魔术师。非凡的国际观及不断的自我充实是他的独特之处,为了充实专业领域及格局,同时还涉猎音乐,舞台美术,剧场,工业设计,电视,广告,摄影等等的艺术相关知识。在业界有「魔术活字典」的称号。七岁时开始对魔术表演产生兴趣,12岁时获得世界知名魔术师大卫考柏飞颁发的「全国儿童魔术大赛冠军」。由於兴趣使然,於求学期间仍不断钻研魔术知识及技巧,并且受教於多位国内外大师。大学毕业後,遂决定走上职业魔术师之路。日文系毕业的刘谦,由於他的科班背景,带给他相当大的帮助。使他在日本>的魔术界,或是商业界,都具有相当的知名度。更於2003年12月入选财团法人日本职业魔术协会全体会员票选年度最佳魔术师(The Best Magic of the Year)前三名的殊荣。刘谦的表演风格,融合了超现代与古典的手法,使用极为细腻的方式呈现,1998年时,更以他独特的创意获颁第一届"FORMOSA MAGIC CONVENTION"世界魔术大赛最佳创意奖,以及美国魔术师协会所颁的特别奖,成为台湾第一位获得国际奖项的魔术师。也因此开始登上国际舞台


2000年於大阪"Internation Magic Convention In Naniwa"国际魔术大赛,荣获舞台魔术部门冠军及特别奖。 
 
同年获世界杂技界最高荣誉吴侨国际艺术节魔术比赛铜狮奖,也是唯一获奖华人。 
 
魔术界的成就并不能让刘谦感到满足。他开始活跃於各处的商业场合,特别是精品的商品发表会,或是电视广告及MTV的拍摄,他以独到的见解,及专业的设计,创造出不少独一无二的作品。 
 
2001年他开始在中国大陆星空卫视STAR TV电视台主持及策划常态性电视节目「魔星高照MAGIC STAR」,其独特的创意及极具亲和力的表演风格,在中国大陆引起广大的回响。至2003年为止,该节目收视率始终维持该台之冠,高居不下,更因此於2002年受邀於上海电影节作为特别来宾演出。 
 
2003年5月年获得亚洲世界魔术研讨会(The World Magic Seminar-Asia) 颁发大奖-GRAND PRIX,受邀於2004年於拉斯维加斯,瑞典及义大利 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