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孩自学魔术比赛中夺冠被喻为“明日之星”

  魔术太神奇了,不仅可以散播欢乐,还让内向的我找回自信。”台湾开南大学观光系一年级学生黄俊杰3年多前还是个腼腆的大男孩,他借由魔术表演“拥抱”人群,一头栽进魔术世界后,魔术就像根神奇的魔法棒,让他成了“万人迷”。

  据台湾联合报报熬,黄俊杰3年多前接触魔术表演,是看到哥哥黄启伦表演纸牌魔术时,众人纷纷投以惊讶的眼神,个性内向的他羡慕不已,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何不跟哥哥学几招,也可以大大方方地面对陌生人,没想到一表演就上了瘾,觉得自己还满厉害的。

  初学时,黄俊杰总感觉自己会的几招,在专业魔术师眼中只是“雕虫小技”,为让自己的技术更精进,买书研读、拜师学艺,单手展开扑克牌就练了半年多,常练到废寝忘食。他说,没办法,魔术就是手法要利落,让人看不出任何破绽。

  黄俊杰之后喜欢上需要辅助道具的舞台魔术秀,买道具就花了近百万元,为应付庞大的开销,得常接表演、课余在魔术道具店兼差。他精湛的演技、稳健的台风,获得台湾魔术协会肯定,曾受邀到日本、泰国、韩国、大陆表演,年初在中视“大魔镜”比赛中夺冠,被喻为台湾魔术界的“明日之星”。

  当告诉父母亲将来要当国际级魔术大师时,父母简单回说魔术表演怎能拿来当饭吃,玩玩就好,还是把书读好,将来找个正职。黄俊杰说,被责骂了一顿,他还是认真做好表演,钻研技巧,原本内向的个性变开朗了,终于“说服”双亲不再反对。

  开南大学校长高安邦也是黄俊杰的“学生”之一,开南日前欢度九周年校庆,高安邦上台“秀”了一段舞台魔术,身手略显僵硬,还是博得满堂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