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北京世举办界魔术大会,各地世界大师首聚

  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这是国际魔术联盟成立61年来,世界魔术大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魔术联盟主席埃瑞克·埃斯文先生介绍说,过去的世界魔术大会都在欧洲举办,如今国际魔术联盟成员越来越“国际化”,因此世界魔术大会应该走出欧洲,“我们看到中国魔术,看到中国杂技家协会,我们对中国的组织能力非常有信心,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我相信我们的选择不会错。”

  据组委会介绍,“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 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00个舞台魔术节目和50个近台魔术师进行比赛,角逐世界魔术大会所设立的舞台魔术和近台魔术各1个大奖和多个单项奖。

  据悉,截止到3月23日,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人注册参加大会。

  组委会介绍,为了给各国魔术师提供切磋技艺、充分展示的平台,从4月17日开始,北京将有三场大型魔术公演。分别为:

  4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倒计时100天世界著名近台魔术大师展演。届时将会有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著名的顶级近台魔术大师为首都观众和媒体进行精彩的表演。

  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演出预演。届时将有5至6个中国金奖魔术节目以中国民族风情的形式向首都观众和媒体展示中国魔术创新发展的高水平技巧和崭新风貌。

  在世界魔术大会结束后,8月1日至8月8日在北展剧场将举办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9位世界魔术师将献出绝活。

  国际魔术联盟1948年创建于瑞士洛桑,目前已有来自44个国家的81个分会加入该组织,在世界魔术界具有很高的位置和影响。由国际魔术联盟每三年举办一次的世界魔术大会,因其参赛节目之多、比赛门类之广和水平之高,被誉为“世界魔术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