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琦

    中国魔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传说公元前16世纪的夏代,桀王喜爱倡优妇人,常作“奇伟之戏”,就有魔术的成分。如今,“魔术”这个字眼已经成为了2009年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时尚元素。今年的“春晚”,刘谦凭借一手让人目眩神迷的魔术功夫,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

    “魔术师”从某种程度上满足着人们内心对神奇的渴望。也许你没有留心,这些创造美丽奇迹、制造梦幻神奇的魔术师可能就在你的身边。们走在大街上即兴表演、或者用手边的一切小物品就能给你“好看”,就在你面前,给你带来近距离的神奇体验。李欣琦,就是这样一位能够随时随地给你带来惊奇、期待与快乐的魔术师。

 一根橡皮筋带他进“魔界”
    2004年,李欣琦还只是一个高中学生,上课、读书、学习几乎成为了他生活的全部,如果不出意外,他就将按照这样的轨迹考大学、参加工作,然后过着平凡的生活。然而,一切都被一根普通的橡皮筋改变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同学利用橡皮筋表演的魔术,他感到不可思议、难以置信。之后,他无法自拔地沉浸在魔术带来的神奇和快乐之中。于是,满脑子都是魔术的奇幻的李欣琦跑去买了自学魔术的教材以及光碟,开始追寻他的魔术梦想。自学虽然艰苦,但是李欣琦始终坚持着,并逐渐掌握了几种魔术的表演。高三时,在那年的元旦晚会上,他表演的丝巾穿玻璃、空手传扑克赢得了台下师生的掌声和欢呼。在一个小小舞台上的成功让他萌生了成为魔术师的想法,对魔术的热爱、痴迷以及执着让他放弃了高中学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对魔术的专研中,成为一个“魔界”中人。

    2005年,李欣琦放弃学业后就前往成都,成为了一家“魔术水吧”的服务员并兼职魔术表演。一年的舞台表演经历使他的表演手法愈加成熟,表演风格也愈加自然,并且受邀在四川电视台一档节目中担任过表演嘉宾。怀抱着继续学习的心态,梦想着成为一名出色的文艺兵,李欣琦毅然参军,来到了新疆。当了半年的步兵之后,在参加部队的一次文艺表演中,他表演的火靶变棒的魔术受到了文工团领导的表扬,也使他顺利地加入了军区文工团,如愿以偿地成了一名文艺兵。那时候,他仍然坚持着每天5到8小时的魔术练习。在文工团排练歌舞节目的时候,李欣琦也融入了许多魔术表演的元素,给观众焕然一新的感觉。每年新疆最盛大的肉孜节,他都被乌鲁木齐电视台邀请表演魔术,把魔术的神奇与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2008年12月份,李欣琦从部队退伍,从新疆回到了成都。经历过一段军旅生活的他,从新定义了魔术的意义,他把激情肆无忌惮地融入到魔术表演中,他把梦想淋漓尽致地展现给观众,他就是那么执着地热爱着魔术表演。魔术师,这个让人充满无限幻想的职业,让李欣琦开启了人生的新方向,可是,在他内心深处,却不仅仅满足于自己在“魔界”的造诣,他想把魔术的神奇与快乐与更多的人分享,让他们也有机会成为一名魔术师。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