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宝丰魔术大会开幕《鸽神传说》等获一等奖

  2009年5月1日至2日,由河南省文联、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百戏奖”暨2009年河南·宝丰魔术大会在宝丰县赵庄魔术大观园拉开了序幕。

  河南省杂技“百戏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的两年举办一次的杂技、魔术界专家奖,自去年我省成功启动首届杂技“百戏奖”评奖以来,得到省杂技、魔术界认识的普遍赞誉。此次将河南省魔术专家奖“百戏奖”纳入魔术盛会之中,旨在通过举办民间魔术比赛,将已有400多年历史的魔术盛会发扬光大,提升传统魔术会内涵,提高魔术之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使“百戏奖”评奖工作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魔术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此次魔术大会比赛得到全省魔术师的积极响应,自3月下旬下发举办魔术大会的通知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来自平顶山、郑州、商丘、开封、洛阳等地的32名魔术师选送28个节目报名参赛,经过4月份评委认真公正的初评,15位魔术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河南省第二届“百戏奖”暨2009年河南·宝丰魔术大会比赛设立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经过5月2日紧张激烈的决赛,《鸽神传说》、《美丽的春天》、《白色幻影》获节目一等奖,《六连环》、《伞韵》等获节目二等奖,《滑稽魔术》、《梦幻飞鸽》等获三等奖,宝丰赵庄魔术大观园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5月2日下午,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成立“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成立。旨在为河南魔术界搭建一个平台,通过组织各种规模的魔术比赛、推出魔术新人、新节目、进行学术交流、组织观摩活动、拓宽与魔术组织的交流渠道、开展魔术演出的商业运作,进一步推动我省魔术事业的发展。在本次大会上,与会人员推选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与会专家还就如何推动河南魔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进行研讨。

  河南省“百戏奖”:河南省“百戏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杂技、魔术界专业奖,旨在弘扬魔术、杂技艺术,表彰我省委杂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显著成绩的杂技、魔术艺术家和组织管理者;奖励优秀的杂技、魔术、滑稽、马戏、民间绝技等节目和杂技理论著作,推动全省杂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2008年9月份在濮阳举办了首次河南省“百戏奖”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