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艺术人生请来世界三位著名魔术师访谈(二)

魔术的条件:动机与素质

  玩魔术是快乐,而学习魔术的动机却有很多种。谈到当初产生学魔术的动机,亨利??伊万斯显得有些兴奋地说:“学习魔术的动机也非常有趣,比如拿一块钱为例,你可以把一块钱这样折一下,折呀折,你可以再折,吹一下,现在发生了什么?”说着,他手上的一元钱已经变成了五十元,“这就是对我非常大的一个动机,这也是我的兴趣所在。”

  但朱军识破了他的玩笑话,让他再接着把钱变成一百的。亨利??伊万斯说:“当然可以,拿美元吧,你别拿我开心了,现在我没有一百美元在身上。我不能那么蠢就答应你。”

  米格??普伽学魔术的动机始于小时候摆弄一个很漂亮的生日礼物盒,然后让父母当观众,第一次表演魔术,父母表现出的开心和喜欢,让他产生了试着做魔术师的想法,之后便决定了他一生都要致力于魔术。他在一所非常大、非常漂亮的叫做福南克的魔术学校里,学到了不少魔术,也锻炼了脑力和感知力。他说:“学习魔术是一个全面的训练,在魔术学校里能学到心理学,还学练习和手法,还得学习如何去跟观众沟通。”

  有了玩魔术的动机,作为一个魔术师,专业素质是不可缺少的。三位魔术师结合自身,告诉了大家一些经验之谈。

  雷纳德??格林说:“其实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魔术师,总的来讲,一个基本素质就是喜欢沟通,热爱人,喜欢别人,让别人高兴是你所喜欢的事,这是一个基本素质,也是外向性格魔术师的特点。对于一些内向的性格,有的只是为自己表演魔术,我就属于这一类的,我经常会自己思考,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有时忽然就增加了新的解决方案,每一次我都在改进原来的解决方案。”



3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