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爱上”遵义杂技

    据新华社电  日前,贵州遵义杂技团在美国“全美健美比赛”决赛现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杂技表演,“你们演得非常好,在场的5000多名观众和我一样,喜欢这个节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在看完表演后如此称赞。
    据悉,遵义杂技团组建于1958年,1991年,第三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比赛,遵义杂技团的《三人技巧》力拔头筹,获杂技艺术领域最高奖杯——金狮奖。作为当时参赛的唯一一个县级市杂技团,名不见经传的遵义杂技团一鸣惊人。此后,该团创作表演的《蜘蛛人——高椅》《烛影摇红——女子造型》等节目陆续获奖,迄今已获国际、国内金、银、铜奖117项,几乎囊括了国内外杂技界的各项荣誉,截至目前,已有10多家国外演出商与杂技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据悉,尽管有金融危机的影响,遵义杂技团仍然获得了2009年的多个国外订单。分管文化产业的遵义市副市长杨文庄说,应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重振艺术团体,孕育出更多像遵义杂技团这样的文化产业“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