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领导赴艺校看望外国杂技学员

  3月13日,我局夏云贵副局长率由援外司和我局相关处室人员,赴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看望在该校接受培训的外国学员,并相机了解其承办的“杂技技术培训班”项目执行情况。在沧州市副市长吕维斌、沧州市文化局局长赵沧来以及吴桥县委、县政府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夏云贵副局长一行察看了外国学员训练的场馆设施以及学员住宿和就餐等生活环境,听取了当地领导和校方的工作汇报,就如何做好对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交换了意见。随后,夏副局长一行在校方安排下观看了外国学员的汇报表演。
  演出结束后,夏云贵副局长等亲切会见慰问了全体学员,对他们的精彩表演表示祝贺。会见时,夏副局长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多学本领;二是要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听从教练的指导,确保训练和外出期间的人身安全;三是要多学习中文,努力成为两国间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该项目系我部2007年援外多边培训项目之一,为期一年,共有来自科摩罗、肯尼亚、加纳和委内瑞拉等4个国家的26位学员,年龄最小的只有11岁,最大的3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