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消费行为改变:交友网站暴涨言情小说火卖(2)

在失业、抵押贷款、以及萎缩的退休金帐户压力下,很多美国人干脆连衣服也懒得洗了。美国干洗和洗衣店行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比尔·费舍(Bill Fisher)说,2008年,全美国干洗和洗衣行业的营业额下降了35%左右。

  他说:“平均来说,上班族男女会把他们的服装每穿四次拿到店里干洗一次。现在,他们看一眼挂在衣柜里的衣服,说,我认为可以再穿一次再送去洗。这样简单的决定对我们来说就意味着业务量下降20%。”

  沦为衰退牺牲品的不仅仅是美国人衣柜里的衣服,还有美国人的睡眠。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全国睡眠基金会(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最近在全国范围做了一次睡眠质量调查。该基金会发现,在抱怨失眠的美国人当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说,他们是由于担心个人财务而难以入睡;十分之一的人说,他们睡不着觉是因为害怕第二天上班被炒鱿鱼。

  不过,如果你是美国的二手车行老板的话,高枕无忧应该不是一件难事。今日美国报最近报导说,从去年10月起,美国二手车销售持续攀升,和新车销售形成鲜明反差。反差最鲜明的是今年2月,二手车当月销售同比激增了3.1%,而新车销售同比则狂跌41.4%。(欧阳言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