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第六期国际留学生学成回国

     带着依依不舍的眷恋,带着满身的杂技绝活,近日,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为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委内瑞拉4个国家定向培养的第六期27名国际杂技留学生正式学成回国。 
     据了解,这期留学生全部是由国家文化部和商务部安排的国家资助生,学期一年。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于1999年被文化部批准为“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培训中心”,2002年受文化部委托,开始接第一批6名坦桑尼亚杂技学员。几年来,在文化部、商务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已连续6年成功为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委内瑞拉、科摩罗、美国、加纳等国家成功培养了6期110名杂技学员。 
     每到元旦、春节,学员们纷纷通过电话、邮件给学校和教师发来贺电和感谢信,感谢中国政府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杂技的机会,也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培养。目前,吴桥所培养的国际学员有10名回国成为杂技明星,有50多名学员在非洲、欧洲各大剧场巡回演出,有的回国后办起了杂技学校,开始培训学员,将吴桥杂技艺术传承和发展到了世界各地,成为中非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