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黄鹤楼 外国杂技演员狂购纪念品

  昨日上午,本届杂技节的演员和嘉宾100余人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参观了黄鹤楼。很多国外演员对黄鹤楼里出售的纪念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购买,部分纪念品一度卖断了货。

  为岳母挑印章

  上到黄鹤楼二楼,见有卖纪念品的地方,很多演员都被吸引过去,印有黄鹤楼风景的明信片、可以刻上自己名字的石雕印章、景德镇的陶瓷都引得他们纷纷选购。来自法国的魔术演员米卡伊花180元挑了四个石雕印章,把妻子、岳母、弟弟和自己的名字分别刻上去,他说这个很有个性,要带回去送给家人。而另外两位来自俄罗斯的演员则对可以刻上自己生日的生肖牌很感兴趣,他们说要当项链一样戴起来。

  老外砍价 听翻译的话

  老外喜欢有中国味的东西,但并不盲目,而是很懂得比较和砍价。瑞典的朱丽娅看上了桃红色丝绸包装的眼镜盒,一问价格要30元,并且不讲价,翻译说太贵了,朱丽娅爱不释手的看了很久,但最后还是决定不买了。而俄罗斯的伊琳娜就要幸运的多,印有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木梳本来要18元一把,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她以15元一把的价格买下,很有成就感的她当场将4把木梳全部买下,边看还边让翻译介绍图上的人物。

  仓库紧急调货

  临走时,伊琳娜和她的朋友看上了一套印有古代仕女图的景德镇陶瓷,价格108元,这次伊琳娜没有砍价,当场买下。买完后她又问还有没有一套相同的,想带一套回去送给朋友。由于从库里调货过来至少需要半小时,伊琳娜生怕时间来不及,拼命跟售货员比划,请求抓紧一点,嘴里一直说着“Fast、Fast、Fast”,最后终于确定能在20分钟内送到货,伊琳娜很开心,用刚刚学会的中文反复说“谢谢!”之后她告诉记者,这个陶瓷真的很漂亮,就像她在中国留下的美好记忆一样。

  有机会自己再来一次

  由于很多国外演员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所以对于中国文化并不是很了解,对于黄鹤楼的故事也知之甚少,但是听完翻译的讲述之后,再看黄鹤楼整体的建筑,都表示很雄伟,和故事的意境很配合。来自俄罗斯的阿列克谢耶和基尼斯说很喜欢黄鹤楼的建筑样式,他们拍了很多照片,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游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