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举行诗歌颂唱会纪念“一二·九”运动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许静)74年前的12月9日,北平(北京)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一二九运动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铭记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12月9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上演了“我爱这土地——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歌颂唱会”。

  这场诗与歌的盛宴由河北师范大学宣传部、团委、文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主办,河北省作协诗歌艺术委员会主席、  诗人刘小放,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师大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陈超等河北省的多位著名作家和诗人应邀参加了诗歌颂唱会,与河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一起,在诗与歌的碰撞中,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本次诗歌颂唱会是丰富的文化盛宴,既有对《我爱这土地》、《我用残损的手掌》、《红烛》、《给战斗者》等名篇的深情朗诵,也有《晨风正在穿越大地》、《风车》、《母亲的灯》等原创诗歌的深层诠释,更有《毕业歌》、《和谐中国》、《世纪春雨》的精彩演唱,表演者用诗歌和歌声精美地诠释了河北诗人、当代大学生的魅力与风华,激情彭湃的演绎一次次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