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的高处:香港国际诗歌之夜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于2009年11月26日至30日在香港举办。有7位来自四大洲的著名国际诗人参加,包括美国当代最重要的诗人之一盖瑞・施耐德(Gary Snyder),美国散文诗人兼翻译家艾略特・温伯格(Eliot Weinberger),阿拉伯语诗歌界的代表人物、埃及诗人阿赫穆德・海加兹(Ahmad Abdul Muti Hijazi),日本战后一代的代表性诗人高桥睦郎、阿尔巴尼亚女诗人鲁列塔・柳沙那库(Luljeta Lleshanaku),德国诗人库尔特・德拉沃特( Kurt Drawert)和墨西哥最重要的女诗人卡罗・布拉乔(Carol Bracho)。与强大国际著名诗人相媲美的是中文写作诗人,他们是来自中国内地的翟永明、欧阳江河及香港地区的北岛、也斯、廖伟棠等。

  今年的“香港国际诗歌之夜”是有史以来香港规模最大的国际诗歌盛会。目标是为香港人紧张忙碌的生活中带来诗意,拓展香港正规教育中创造与想象的空间,为香港成为国际性的文化都市作出一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