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港三地青少年联手诗歌影像创作揭晓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陈晓钟)在香港教育局、北京朝阳区教育局、上海静安区教育局支持下,京沪港三地青少年参加的诗歌-影像-感受-展示活动(诗.相.感.秀)今天在北京结束。来自42所学校的219名同学用镜头、诗歌和多种形式创作了一批精彩的图片和诗歌作品。

  在今天的颁奖和展示会上,数十幅入围作品和15幅获奖作品与观众见面。举办方太古地产行政总裁郭鹏认为,举办这个活动是培育年轻人的艺术天分、让同学认识自我、发挥潜能的机会。

  参观者看到,虽然摄影作品带有较大的模仿痕迹,诗歌的词藻也略显生硬,但是这个活动让参与的青少年异常兴奋,备受欢迎。参加活动和获奖的同学认为,这是脱离传统校园生活的一个途径,也是一个真正接触社会的窗口。通过镜头大家看到被忽略的城市生活和忙碌的人群;通过创作影像和诗歌,大家也抒发心中的感受。

  该展览8日-14日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 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