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杂文学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刘上洋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张晶报道:11月22日,江西省杂文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上洋首先对近年来我省杂文创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表示肯定。他说,杂文是不朽的,是常青的,是永远的。它不仅是匕首、投枪,也是战斗的号角。我们的时代需要杂文,尤其是在文学日益边缘化的今天,杂文创作有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民族精神,纠正不正之风等方面,优秀的杂文创作都能起到积极作用。他要求,全省广大杂文创作者要满怀热情地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继承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发扬鲁迅杂文深刻的批判性,努力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指导创作,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群众生活,反映人民心声,创作出一批有生命力的杂文作品,为推动江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自2004年9月至今,我省杂文创作在题材、体裁、风格等方面日益多样,艺术手法也更加丰富,全省杂文界新人辈出,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作品。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西省杂文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及学会领导成员。危仁晸当选学会会长。